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至17日肾结石患儿6244名 3例死亡 供应奥运会乳制品合格 实录 -22家奶粉含三聚氰胺 87家安全名单 国务院负责人答问 12320热线 -国际油价大幅下挫 每桶接近90美元 国内成品油价格存下调可能 -7月增持149亿美国债 美政府850亿接管AIG 雷曼殃及我首只QDII -6124点高位以来近半股民亏损逾七成 大盘重回"1"时代 抄不抄底? -证监会规范上市公司股权激励 与业绩挂钩 行权期不得亏损/全文 -新保险基金管理办法发布(全文) 上证所修订公司债上市交易规定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致259人死亡 存在瞒报 安置和赔偿 死者赔20万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附表) 8月份大中城市房价上涨5.3% -每年拿出GDP的0.5%~1% 连续3年提振内需
邓婕代言三鹿遭炮轰 张国立为妻子辩解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三鹿奶粉导致多例婴幼儿肾结石病例,引起全国关注。而此前曾经为三鹿奶粉代言的邓婕(blog),以及为三鹿相关奶制品做过代言的倪萍、薛佳凝( blog)、花儿乐队(听歌 blog)等人也在网上受到了网友的炮轰。不少网友认为,名人代言广告应该对此事件负责。而早前郭德纲( 听歌 blog)、文清等都有过类似代言“事故产品”的事件发生,这一次邓婕代言问题奶粉再次被这个话题推到风口浪尖。

虽然,倪萍、薛佳凝、花儿乐队也被爆曾为三鹿相关奶制品做过代言,但邓婕代言的产品正好是出现问题的三鹿婴幼儿奶粉。因此,邓婕自然成了众网友指责得最厉害的代言明星。对此,邓婕的朋友宋女士告诉记者说:“邓婕做三鹿奶粉的代言人时间只有半年,早在三年前邓婕和三鹿就没有了合同。 ”宋女士表示,现在明星代言产品之前都非常仔细,谨慎的邓婕也不例外,在邓婕代言之前她也是做了充分的了解,这些产品都有各部门验发的产品合格证书。 ”

据了解,邓婕是在2003年受邀代言三鹿慧幼婴幼儿奶粉。当时在代言广告中,邓婕喊出“专业生产,品质保证,名牌产品,让人放心,还实惠。三鹿慧幼婴幼儿奶粉,我信赖。 ”目前,这句广告词被网友猛烈炮轰。网友批评:“什么叫放心?放心婴儿吃出肾结石?这就是你们的放心奶粉吗?”“垃圾代言人,为多少家庭带来痛苦与折磨,只知道拿广告费! ”

虽然邓婕本人没有正面回应,但正在成都拍摄新剧的张国立在接受采访时选择了正面回应。他表示,这个奶粉每年都会找新的代言人,5年前邓婕接下这个代言任务时,奶粉的品质是没有问题的。“目前国人议论纷纷,这真是一件很要不得的事情。我估计这应该是一个独立的事件,是这批商品出了问题。厂商没有做好产品质量管理,让消费者受害,实在很不应该。 ”(记者 于音综合报道)

来源: 新闻晚报

相关文章:
遭网友炮轰 “三鹿代言明星”集体喊“冤”
处理三鹿奶粉事件小组组长陈竺等通报婴幼儿奶粉抽检情况
外交部发言人就查韦斯访华、三鹿奶粉等答记者问
三鹿集团向患儿及家属致公开信道歉(全文)
石家庄管农业副市长张发旺因三鹿奶粉事故被免职
国务院负责人就三鹿奶粉事故答记者问 向企业派监管员
河北省委常委扩大会再次部署"三鹿奶粉"调查处置工作
三鹿问题奶粉事件又有2人被逮捕7人被刑事拘留
图片新闻:
南海可燃冰研究列入973计划 2009年1月正式启动
全球主要股市齐齐大跌 各国央行纷纷出手救市(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