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至17日肾结石患儿6244名 3例死亡 供应奥运会乳制品合格 实录 -22家奶粉含三聚氰胺 87家安全名单 国务院负责人答问 12320热线 -国际油价大幅下挫 每桶接近90美元 国内成品油价格存下调可能 -7月增持149亿美国债 美政府850亿接管AIG 雷曼殃及我首只QDII -6124点高位以来近半股民亏损逾七成 大盘重回"1"时代 抄不抄底? -证监会规范上市公司股权激励 与业绩挂钩 行权期不得亏损/全文 -新保险基金管理办法发布(全文) 上证所修订公司债上市交易规定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致259人死亡 安置办法和赔偿标准 死者赔20万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附表) 8月份大中城市房价上涨5.3% -央行"两率齐降" 政策开始松动/全文 贷款利率4年首降 对股市影响
遭网友炮轰 “三鹿代言明星”集体喊“冤”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三鹿奶粉事件”引起国人愤怒和担忧,该产品旗下多位代言明星在遭到网友炮轰后纷纷喊冤

-网上调查

明星代言“事故产品”该不该负责

  早前郭德纲、文清等都有过类似代言“事故产品”的事件发生,这一次邓婕等人代言“黑心奶粉”,再次将这个话题推到风口浪尖。某门户网站为此做了一项调查:你觉得明星代言产品出问题,应不应该负责任?有88066人参加了这项调查,其中选择“不怪明星,要怪生产商无良”的占36%;选择“应负部分责任,要看清楚好坏”的占28%;认为“应负很大责任,他们辜负了大家的信赖”的占34%。还有网友留言说,应该补充一个选项:“不怪明星,但要把黑心广告收入捐了,补偿受害者。 ”

  徐 宁

  近日,“三鹿婴幼儿奶粉安全事故”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消费者和受害者不但要求厂商给说法,就连其品牌代言人邓婕、薛佳凝、花儿乐队、倪萍等人也遭到网友的炮轰。网友们认为明星代言“事故产品”的事件屡次发生,他们不应该只知道拿代言费,更应该对此事件负责。记者昨日致电几位“三鹿明星”,明星们表示在接拍广告前她们是看过产品合格证书的,所签的合同也符合法律程序,如今出现了问题,她们表示遗憾的同时纷纷喊冤。

  邓婕:张国立为妻子辩解

  邓婕代言的“三鹿婴幼儿奶粉”,因为广告词“专业生产,品质保证,名牌产品,让人放心,还实惠,三鹿婴幼儿奶粉,我信赖!”遭到了网友们猛烈炮轰。昨日记者试图联系邓婕,她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倪萍也是)。但是她的老公张国立却没有回避这个问题,而是选择了正面回应。据《华商报》报道,张国立表示,让消费者受害实在很不应该。但“三鹿奶粉”每年都会找新的代言人。邓婕是5年前接下这个代言的,当时的奶粉品质是没有问题的,“目前国人议论纷纷,这真是一件很要不得的事情。我估计这应该是一个独立的事件,是这批商品出了问题。”此外,邓婕身边的工作人员也证实,“邓婕代言的产品和目前出问题的奶粉不是一个系列的产品。三鹿奶粉全国各地都有卖,名声可想而知。邓婕代言前也是做了充分的了解,这些产品都有各部门验发的产品合格证书。”

  花儿乐队:拿了代言费就该负责

  为“三鹿酸酸乳”产品代言人的花儿乐队也陷入了尴尬境地。昨日其经纪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花儿乐队和“三鹿”的合约到年底才到期,“我们当初在签合同时标明如果产品有损艺人形象,艺人方面有权终止合同。”他们希望三鹿集团给出一份声明,好让花儿对歌迷有所交待。但几天过去了,他们没有得到三鹿方面的任何回应。目前他们已经委托律师来处理此事。

  据悉,花儿乐队当初决定为“三鹿酸酸乳”代言时也对产品做了市场调查,“当时调查下来,三鹿也算是国有企业的老产品,至于卫生许可,作为娱乐圈的我们没有办法去核实,只能看相关材料。”这位负责人表示,“三鹿事件”发生后,花儿乐队很气愤,坦言一定要做点什么,给大众一个交待,“虽然花儿不是代言的奶粉,但毕竟也是三鹿的产品。虽然我不赞同这事儿扯到花儿头上,但代言产品就是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因为很多人是因为他们才决定买这个产品的。他们拿了厂商的代言费,就要承担社会责任。”

来源: 解放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处理三鹿奶粉事件小组组长陈竺等通报婴幼儿奶粉抽检情况
卫生部门未收到食用其他品牌奶粉引起结石患儿报告
22家奶粉厂69批次产品检出三聚氰胺 87家未检出(名单)
中国婴幼儿奶粉使用量大 今后将大力推进母乳喂养
石家庄管农业副市长张发旺因三鹿奶粉事故被免职
国务院负责人就三鹿奶粉事故答记者问 向企业派监管员
中国为三鹿奶粉患儿建立分层分级分区域的救治原则
图片新闻:
南海可燃冰研究列入973计划 2009年1月正式启动
全球主要股市齐齐大跌 各国央行纷纷出手救市(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