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已遇难258人 3官员涉嫌瞒报 遇难者身份确认 -三鹿奶粉致病患儿1253名死2名 免费诊疗 河北通报 二级响应预案 -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调整(附表) 8月份大中城市房价上涨5.3% -央行"两率齐降" 政策开始松动/全文 贷款利率4年首降 对股市影响 -雷曼申请破产全球股市大跌 中国或为次贷最大买单者 华尔街恐慌 -证监会推基金估值新规 评估停牌股票估值 力避被操纵 六招/全文 -国际油价跌破95美元 中国石油需求放缓 此次降价与前三次的异同 -沪指跌破2000点 金融股大幅做空 A股总市值8个半月蒸发19万亿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死亡人数成谜 3官员涉嫌瞒报 遇难者身份确认 -三鹿奶粉致病患儿1253名2名死亡 免费诊疗 集中收治 依法赔偿
山西“9·8”特大尾矿库溃坝事故真相追踪(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暴雨引发泥石流”的说法和气象资料不符

  对于溃坝事故发生的原因,国务院事故调查组正在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但是,当地对事故原因说法上的前后矛盾和疑点,已经引起了从当地群众到国务院调查组的注意。

   9月8日上午溃坝事故发生后,记者立即向山西省安监局调度中心进行核实,记者得到的答复为,根据临汾市报上来的情况,8日8时左右,襄汾县陶寺乡塔山矿区因暴雨发生泥石流,塔山矿区一座废弃尾矿库被冲垮,有群众被困。

  “暴雨发生泥石流”的消息公布后,当地一些群众认为这个说法根本不符合实际情况,“纯粹胡说”。

  记者在事发地采访时,当地村民说,事故发生前几天还很旱,没有下过雨,也就是9月8日那天早晨下了一点点小雨,“不知道哪里来的暴雨”。

  陶寺乡一位农民说,8日7点多,他和妻子从陶寺村开着三轮车上山,去市场卖衣服,这时候下了一小阵毛毛细雨,一切正常。

  当时到底下雨没有?下了多大的雨?记者采访了临汾市气象局。

  据襄汾县气象局提供的资料,9月份以来,襄汾县只有7日至8日的一次降水,从7日20时至8日8时降水量为1.5毫米。据监测,从7日8时至8日8时矿区周围4个县的24小时降水量分别为襄汾县1.5毫米、浮山县1.1毫米、翼城2.8毫米、曲沃0.9毫米。

  “两天之内出现这样的降水量,可能连地面都湿不了,根本不可能说成暴雨。”中国气象局专业人士15日说。

  针对暴雨引发泥石流的说法,国土资源部门领导和专家专程到现场予以勘查,并立即否认了这一说法。

  “凡是到过事故现场的人,谁也不相信这会是一起自然灾害,或者是地质灾害。”当地一位专业人士认为。

来源: 新华网
   上一页   1   2   3   4  



相关文章: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已遇难258人 3官员涉嫌瞒报 遇难者身份确认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遇难人数增4人 已达258人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死亡人数成谜 3官员涉嫌瞒报 遇难者身份确认
山西襄汾尾矿库溃坝事故死亡人数至今成谜
山西溃坝事故:3官员涉嫌瞒报死亡人数受审查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159名遇难者身份确认
山西襄汾尾矿库溃坝事故死亡人数至今成谜[图]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中34名受伤人员得到妥善救治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排查失踪人员工作全面展开
图片新闻:
组图:解放军“砺剑--2008”演习大练兵
神七3名正选航天员确定 翟志刚有望太空漫步(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