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鹿董事长:事发前已测出问题 5疑问 发展脉络 维权律师电话 -外商在华经营电信企业投资门槛降至原来一半 规定全文/变动解读 -南极内陆站方案:建236平米生活科研区 酒泉发射基地守卫森严 -今年首现旅游外汇收入逆差 低成本汽车商业模式走俏 力推小型车 -上市保荐制修改 证券发行核准制将转注册制/全文 规范基金估值 -百亿元污染项目融资被否 环境税有望开征 超5成市民支持单双号 -中国陆军信息化程度最高"蓝军"揭秘 一号狙击手:全能战士怎炼成 -襄汾溃坝178人遇难 7000人救援 搜救目击 全面整顿违法生产 -三鹿奶粉原奶被加三聚氰胺 已传唤78人 工商总局紧急通知 进展 -土地违法行为超两次将向社会公示 投资增速降土地半数底价成交
超强台风森拉克今夜起影响江苏 带来10级大风暴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强台风"森拉克"向浙江中部到福建北部沿海靠近
台风森拉克带来15级大风暴雨 沪粤浙3省全力防御
 台风命名的由来及森拉克的由来
 

9月12日,台北市民在玻璃门上粘贴胶带,防御台风“森拉克”。中新社 发

本报讯 今年第13号台风“森拉克”(SINLAKU)将在中秋假期期间,对江苏造成影响,从13日夜里到15日,包括南京在内的本省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将有阵雨,雨量中到大,局部暴雨,并伴有陆上6~8级,南部沿海和江河湖面8~10级大风。目前,江苏省气象局已经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预警应急预案Ⅲ级应急响应命令。

超强台风“森拉克”的近中心最大风力已经达到16级!预计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逐渐向台湾省东部沿海靠近,强度将缓慢减弱,并有可能登陆或擦过台湾东北部,然后逐渐向浙江中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靠近。受“森拉克”影响,13日夜里到15日,包括南京在内的本省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陆地上将有6~8级的大风,沿海也会有8~10级大风。

江苏省气象局昨日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预警应急预案Ⅲ级应急响应命令,江苏省气象局应急办、省气象台等部门、南通、苏州、无锡、常州市气象局进入Ⅲ级应急响应状态。镇江、泰州、南京、扬州、盐城、连云港市气象局做好进入Ⅲ级应急响应状态的准备工作。

气象专家表示,由于“森拉克”生成后移动速度缓慢,路径摆动,后期路径可能也会变得较为复杂。气象专家认为,由于移动速度慢,台风在海上停留时间越长,将吸收更多水汽,对陆地造成的灾害可能会越大。并且目前正值天文大潮汛期,因此无论“森拉克”登陆还是近海转向,对华东沿海都会造成严重影响。(于丹丹)

来源: 扬子晚报

相关文章:
强台风"森拉克"向浙江中部到福建北部沿海靠近
甘肃武都与陕西宁强交界5.5级地震 超强台风"森拉克"或影响浙江
农业部紧急部署防御台风森拉克最大限度地降低损失
“森拉克”升级为超强台风 浙江发布海洋大浪警报
"森拉克"加强为强台风 福建部署防御工作
超强台风“森拉克”中秋期间可能影响浙江
图片新闻:
安徽合肥芜湖蚌埠三市拟捆绑申请综改试验区
残奥会王芳田径女子200米T36级摘金卫冕[组图/简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