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鹿董事长:事发前已测出问题 5疑问 发展脉络 维权律师电话 -外商在华经营电信企业投资门槛降至原来一半 规定全文/变动解读 -南极内陆站方案:建236平米生活科研区 酒泉发射基地守卫森严 -今年首现旅游外汇收入逆差 低成本汽车商业模式走俏 力推小型车 -上市保荐制修改 证券发行核准制将转注册制/全文 规范基金估值 -百亿元污染项目融资被否 环境税有望开征 超5成市民支持单双号 -中国陆军信息化程度最高"蓝军"揭秘 一号狙击手:全能战士怎炼成 -襄汾溃坝遇难人数升至178 搜救目击 全面整顿非煤矿山违法生产 -三鹿奶粉原奶被加三聚氰胺 已传唤78人 工商总局紧急通知 进展 -土地违法行为超两次将向社会公示 投资增速降土地半数底价成交
山西溃坝事故已投入7000多救援人员 救援紧张进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山西省襄汾溃坝事故救援工作目前仍在紧张进行中,据中共襄汾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廉振东称,目前抢险指挥部已调动预备役民兵二千五百人,武警官兵、公安干警二千八百人,后勤保障医疗救助二千一百人,共计七千四百人投入救援。

记者从事故抢险指挥部了解到,目前,搜救人员对所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全部进行了搜寻,百分之九十的过泥面积已经进行了彻底搜寻。

负责搜救伤员的临汾市消防支队长曹明兰说,襄汾消防支队目前已调集前线救援车十台、消防车十台、液压剪切器十二台次、切割机十二台次、生命探测仪二台,以及其他救援工具投入抢险。

国家安监总局局长王君表示:“襄汾特大尾矿库溃坝事故暴露出当前尾矿库安全工作存在着政府监督管理不到位、企业违法违规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不认真、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不实的问题。”针对近期发生的重特大事故所暴露出来的问题,当局决定加大对非法生产、违规排放的打击力度,深入整顿采矿秩序,坚决关闭非法和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小矿山。

据统计,中国现有近万座尾矿库,非煤矿山企业绝大多数是私营小企业,“多、小、散”的状况普遍存在,小型矿山占百分之九十九以上,生产工艺技术落后,装备水平和技术含量低,安全管理差,安全生产事故时有发生。

九月八日,山西省襄汾县新塔矿业公司尾矿库发生特大溃坝事故,截至十二日十七时,搜救人员累计发现一百七十八名遇难者,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梁波 张雷杰 刘惠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襄汾溃坝遇难人数升至178 搜救目击 全面整顿非煤矿山违法生产
《瞭望》新闻周刊:襄汾溃坝祸从何来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遇难人员上升到178人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遇难者升至151人 相关责任人撤职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发生地没有发生疫情
襄汾溃坝遇难151人 搜救面积达六成 31省安监局长赶赴 基本情况
国务院调查组:山西襄汾溃坝事故是一起重大责任事故
山西通报襄汾溃坝事故:肇事公司属非法生产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基本情况查明
图片新闻:
安徽合肥芜湖蚌埠三市拟捆绑申请综改试验区
残奥会王芳田径女子200米T36级摘金卫冕[组图/简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