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选举产生(名单) -十七大闭幕 产生17届中央委员会名单 候补委员名单 中纪委名单 -前9月城镇新增就业920万人 超额完成全年目标 遭就业歧视可仲裁 -沪指盘中跌破5700点 两市跌幅超过2% 中国股票为何全球最贵 -能源法正式稿修订完毕 将公开征求意见 工伤康复标准进入论证 -"嫦娥一号"完成最后检测 有备份卫星 11月6日有望发回月球照片 -国土部清理农用地非法入市 16省查3万多宗 新增耕地超灾毁面积 -北京人口连续五年零增长 老年人将增12% 2020年人口将达2000万 -财政部专家称今年财政增收1万亿 前三季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5.7% -中石油A股本周五进行网上申购 监管层叫停内地地产企业A股IPO
05年至今年7月 中国已解决拖欠工资283.81亿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0月22日电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副主任尹成基今日透露,劳动保障部协调劳动关系的工作不断深入。2005年至今年7月底,全国累计解决企业拖欠职工工资283.81亿元,占同期工资历史拖欠总额660.98亿元的43%。

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尹成基表示,劳动保障部协调劳动关系的工作不断深入,一是《劳动合同法》贯彻实施的准备工作顺利进行。《劳动合同法》于6月底颁布后,我部及时对学习、培训、宣传和贯彻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全面清理与劳动合同制度有关的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抓紧研究制定贯彻实施的政策意见。同时,进一步推进劳动合同制度三年行动计划,建筑业、餐饮业“劳动合同签约行动”顺利开展,各省都选择了部分城市和企业开展劳动合同制度实施示范点建设,取得了很好的典型示范效应。

二是继续加大协调劳动关系工作力度。研究建立全国集中的劳动用工备案系统,指导督促各地积极推进劳动用工备案制度建设,继续做好中央企业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劳动关系处理工作。

三是全力开展解决企业工资拖欠工作。解决企业工资拖欠问题部际联席会议认真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做好工作的措施和建议,加强对各地工作的督查调研,指导全国绝大多数地区建立了工作协调机制并积极开展清欠工作。2005年至今年7月底,全国累计解决企业拖欠职工工资283.81亿元,占同期工资历史拖欠总额660.98亿元的43%。

四是调节和提高低收入职工工资水平的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进一步推动最低工资制度的贯彻落实,要求各地健全和严格执行最低工资制度,切实解决部分地区最低工资标准偏低和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截至目前,今年共有13个地区调整了最低工资标准。研究建立健全企业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促进企业普通职工工资增长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发挥工资指导线对促进企业工资合理增长的作用,目前有19个省(区、市)发布工资指导线。(据中国政府网直播文字整理)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北京检查企业用工情况 拖欠工资最高处三倍罚款
建筑业农民工维权大会:拖欠工资者不许接新工程
央行企业征信系统纳入600多家企业拖欠工资信息
江苏将民工纳入工资协商体系 严禁节前拖欠工资
中国各级工会为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13亿元
全国20%警察被拖欠工资 新条例解决晋级问题
图片新闻:
北京首现“养老房屋银行” 租房入住养老院
中国"人造太阳"试验装置建造成功 有望30至50年后为中国发电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共十七大报告解读/ 聚焦十七大/ 十七大前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