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两市低开沪指盘中跌破5900点 屠光绍:红筹公司发A股为期不远  -民政部详解以房养老:未来不失为一种选择 京设首家养老房屋银行 -中国已有人网上购买碳排放量 吉林年投300万防治松花江水污染  -127所院校招MBA研究生(名单+招办联系方式) 考研招生分区调整 -民营资本有望淘金航天产业 核心技术是禁区 支线航空年补10亿 -聚焦中国政治体制改革新局 倡导民主 -四大商业银行将以"户"界定第二套房 中国居民购房能力低于国际 -北京国企职工工资五年增50% 全球IT薪酬:沪倒数第5京倒数第2 -国资委签发14家央企高管任命书 全球十大市值公司中国已占4席 -七海关联手区域大通关 打造出海口 输欧纺织品企业新标准出台
全国去年婚庆花1.5万亿 结婚平均要花12.66万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10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结婚平均要花12.66万元!全国人像摄影业交流会昨日在渝州宾馆召开,商务部改发司等联合发布《2006中国婚庆服务市场发展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去年我国城镇居民平均每对新人用于结婚的直接消费12.66万元,农村居民平均每对新人用于结婚的直接消费约4万元。

新人结婚消费超12万元

商务部改发司昨日联合发布了《2006中国婚庆服务市场发展调查报告》,调查报告显示,2006年我国登记结婚人数为849.3万对,整个结婚服务市场消费总额15392亿元,结婚服务产业链已经形成。

据统计,2006年我国城镇居民平均每对新人用于结婚的直接消费12.66万元,其中新居装修55740元,家具家电购置34866元,共占直接消费总额的64%。婚宴服务和蜜月旅行等短期受益型消费分别为20280元和10823元。农村居民平均每对新人用于结婚的直接消费约4万元。

上海和广州以平均超过17.5万元的总消费额,居全国之首。调查显示,华东和西南地区结婚服务消费需求较高,西南地区以婚纱摄影、婚礼策划、婚纱、家具方面居首位;华南地区则在婚宴服务、珠宝首饰和新居购置、装修等方面具有优势。

婚纱摄影利润可达40%

据不完全统计,北京、天津、上海等17个全国主要城市的调查结果表明,婚纱摄影行业企业平均从业人员在40到60人,行业利润率平均达到20%以上,婚纱摄影企业的综合利润率甚至可达40%以上。

结婚产业是新兴的综合服务行业,但在没有权威机构管理,没有行业规范的约束下,结婚服务市场的供需双方信息极其不对称,目前出现的问题主要集中于价格和服务项目之间。

调查显示,由于产业不成熟,企业对结婚消费市场的研究不细,定位不准,相互复制对方的服务项目和内容,提供的新婚消费产品与服务出现同质化现象,难以满足新婚人群对表达自我个性的服务要求,另一方面,高端新婚消费市场不成熟,缺乏为高收入结婚人群量身定做的产品和服务。

大力引导摄影业进社区

市商委表示,去年我市摄影业营业额达到9.38亿元,比上年增长15.8%,摄影网点3504个,从业人员3.9万人。

目前我市20多家品牌企业在全国建立连锁店380多个,其中重庆金夫人在全国28个省市拥有71家子公司和210家连锁店,员工2.5万人,年营业额达6亿多元,稳坐全国摄影业头把交椅。

市商委有关负责人认为,针对摄影业,将注重引进新型业态,促进各种业态协调发展、快速推进,不断满足不同摄影消费需求。抓好小型照相便民店、小型数码网络冲印店等网点建设,推动婚庆服务、婚纱摄影、儿童摄影、数码彩扩进社区、进超市、进农村。( 彭朝君 来源:)

来源: 重庆青年报

相关文章:
结婚新三大件考验上海家庭 女生择偶重经济基础
中国新人结婚均花费超12万 8成人买房靠父母 87%的人不愿租房
"80后"结婚高潮来临 不少女性畏惧高龄难嫁
中国人生活压力大 高房价让年轻人不敢结婚
中国拟将颁证仪式引入结婚登记流程 增强责任感
结婚成本有多高?中国城镇新人结婚平均花费56万
中国结婚产业发展调查报告出炉 结婚至少花12万
2020年中国将有3000万光棍 低收入者结婚难
中国内地逾8成单身白领结婚难 女性难度高于男性
图片新闻:
民航总局:2010年北京南面将新建国内民用机场
电监会拟将风电招标改为定价 设立可再生能源投融资机制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聚焦中共十七大/ 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人事任免-中央 地方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 直击中国各地房价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