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将发行2000亿10年期特别国债 市场再拉紧缩警笛 通知全文 -中国拟推船舶生产许可制 淘汰落后产能 汽车产能过剩警钟敲响 -2010年全民可享基本卫生保健 社区卫生服务方向:药品零差价配送 -中秋国庆两节临近 中国再发稳定物价信号 借节日涨价抢购将严惩 -教育系统年均收入2.09万 超全国平均水平 逾30万教师学历不合格 -煤矿环境破坏严重 专家呼吁建生态补偿机制 环境污染正逼近农村 -中国城市排行榜:北京最美丽香港最安全 京津冀联合打造城市群 -中国与美欧会谈食品安全问题 料有突破 中国制造玩具获"平反" -个人住房贷款和外汇贷款增长迅速 近3000亿美元热钱正弃股炒房 -1600万亩退耕还林计划暂停 追加投资2100亿
南航违规拒售半价机票 残疾军人“望机兴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9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按国家有关规定,残疾军人乘民航班机时可享受减收正常票价50%的优待。但9月8日、9日,一名残疾军人在银川购买南方航空公司半价机票时,却遭到拒绝。

几年前,于先生在部队服现役时因公致残,被鉴定为七级残疾,有关部门给他颁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持该证乘火车、汽车、轮船和飞机时,可享受减收正常票价50%的优待。2005年,他转业到地方后,乘火车和汽车仍能享受到半价优惠。9月8日,于先生准备乘飞机去湖南长沙,他持《残疾军人证》到银川一机票代售点购买半价机票,售票员让他到民航大厦售票处购买,因为直飞长沙的是南方航空公司的航班,而该公司没有将残疾军人可享受半价机票的出票权授予代售点。于先生只好来到民航大厦售票处,可没想到这里也不卖给他飞往长沙的半价机票,原因也是航空公司没有授权。9月9日,于先生再次前往民航大厦售票处,仍未买到半价机票。

随后,记者来到民航大厦售票处,询问持《残疾军人证》是否可购半价机票。问询处一名工作人员说,除南航、东航和深航外,其他航空公司的机票可凭此证购买半票;要购买东航和深航的半价机票,得去这两家公司设在银川的营业部;而南航半价票得去河东机场售票处买。

记者联系河东机场售票处后,一名女工作人员却告诉记者:“残疾军人购买南航的半价机票应到民航大厦售票处。”记者说已去过民航大厦售票处,这名工作人员又说:“南航的残疾军人半价票现在不出,是系统的原因。”“什么时候停售残疾军人半价票的?”对方称不太清楚;对于什么时候恢复销售这类半价票,这位工作人员回答:“说不上。”

于先生对南航不售残疾军人半价票是系统原因的说法并不认同,他说:“如果是系统的原因,为什么全价票能正常销售,而这个半价票就卖不成呢?”于先生说,南航违反有关法规、将伤残军人拒之“机”外的做法,让他很寒心。

相关链接

《残疾人保障法》第五条规定,国家和社会对伤残军人、因公致残人员以及其他为维护国家和人民利益致残的人员实行特别保障,给予优待和抚恤。而2004年8月1日,由国务院和中央军委联合颁发的 《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第三十四条规定,现役军人凭有效证件、残疾军人凭《残疾军人证》优先购票乘坐境内运行的火车、轮船、长途公共汽车以及民航班机;残疾军人享受减收正常票价50%的优待。

《银川市拥军优属条例》也有相同规定。

另外,《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第四十六条规定,负有军人优待义务的单位不履行优待义务的,由县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责令限期履行义务;逾期仍未履行的,处以2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行政处分、纪律处分。因不履行优待义务使抚恤优待对象受到损失的,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记者王文革)

来源: 宁夏网-新消息报

相关文章:
北京残疾军人医保10月起统一标准
我国一至六级残疾军人医疗待遇将得到较好保障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优抚对象在医疗服务中可享受3项优待照顾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中国政府通知再次提高部分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
图片新闻:
上半年中国新船订单量首超韩国居第一 造船量占世界市场近20%
“让教育真正成为最受尊重的事业” 祝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聚焦十七大前中国人事任免
· 中国反垄断法出台 向垄断说“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