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拟批准建立国际聚变能组织协定 为研发核聚变电站奠基础  -7月份国内市场粮食价格以升为主 农业部称肉价将会走向合理  -首批30万人成功预订北京奥运门票 确认函近日发 9月30日前付款 -中国将实施有利于促进就业的金融政策 就业促进法望月底出台  -土地出让违规将直报国务院 农村土地治理重点解决8类侵害问题  -国家级开发区成最具活力经济增长点 京开发区GDP年均增70.3% -反垄断法草案望获通过 将设立反垄断委员会 明确审查外资并购 -保险资金股权投资占比逾10% 近4个月来外管局首次批准QDII额度  -中国修改城市房地产管理法 -财政部:中央财政设立主要污染物减排专项资金 主要用于六个方面
国务院专题会议研究山东煤矿溃水等3起事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8月23日下午,按照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的要求,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赵铁锤一行抵达山东省济南市,主持召开会议,向山东省政府传达了8月22日国务院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并就“8.17”、“8.19”事故与山东省政府交换了意见。山东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姜大明,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省政府秘书长周齐等官员参加了会议。

赵铁锤首先传达了国务院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的主要内容和华建敏国务委员的重要指示精神。赵铁锤指出,国务院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主要对近期发生的湖南堤溪大桥“8.13”垮塌事故、山东华源矿业公司“8.17”溃水淹井事故、山东邹平“8.19”铝水外溢事故进行了专题研究,特别是对“8.17”、“8.19”事故的调查处理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姜大明、王仁元等山东省的领导表示,山东省政府对一周内接连发生了“8.17”、“8.19”两起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感到心情十分沉重;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在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的指导下,全力以赴作好事故善后、调查处理、责任追究和社会稳定工作。山东省政府于当晚即组成“8.17”事故调查组,姜大明代省长任组长,目前调查组已全面展开工作。(殷晓波)

来源: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政府网站

相关文章:
山东溃水煤矿事故救援取得重大进展
河南发生煤矿事故70人被困 李毅中赶赴现场
中国上周煤矿事故多发 5起特大事故死亡失踪58人
李毅中:三管齐下解决煤矿事故中执法不严问题
兴宁煤矿事故仍有102人被困井下 李毅中到达现场
河北:煤矿事故死亡矿工赔偿不得低于20万元
图片新闻:
西汉高速公路即将通车 西安到成都仅8小时 蜀道告别"行路难"
中央财政3年投700多亿 全国财政困难县减96% 从791个减至27个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