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渝上调养老金标准 政策倾斜四类人 宁夏直补农民资金近20亿 -2015年:中国汽车市场将超过美国 下半年神秘新车大曝光(组图) -发改委:医改框架初形成 正完善 医改试点"脱缰" 引爆3000亿商机 -石油巨头曹妃甸争夺千万吨炼化基地 铁道部签300亿机车采购项目 -住房保障司筹建 6部委会战公屋计划 经适房为有限产权 重点廉租 -北京山东邮储开办小额贷款 面向农户和小企业主 各地小额信贷 -湖南凤凰"8·13"大桥垮塌事故已有64人遇难(图) 未出现传染病 -中国164家医院开展人体器官移植 完成14613例 解读移植条例 -"圣帕"登陆闽 风力12级 闽转移54.4万人 浙转移近30万 四级应急 -建设部原副部长不同意房奴说法 需求致房价高 京五环外均价过万
首批平民奥运火炬手获提名 共70名火炬手来自群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18日)晚,张红梅等5人在“CCTV-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首场决赛中脱颖而出,成为首批获提名的平民奥运会火炬手。在随后的6周时间里,一共将有70名提名火炬手从普通老百姓中产生。待北京奥组委批准后,他们将成为正式的奥运火炬手。

比赛筹备人介绍,比赛中,每位选手将带来自己的奥运故事和奥运礼物,现场观众将对此进行评估并投票选出最终的火炬手。记者了解到,虽然知名人士组成的评审团将对选手进行点评,但评审团没有投票资格。该导演组创作人员对记者表示:“每位选手的奥运礼物将是最大的看点,而是否符合不断探索、超越的奥林匹克精神,则成为能否入选的关键。”

活动组织者表示,与此前公布的濮存昕等明星火炬手不同,现在选出的奥运火炬手们真正来自广大的平凡百姓之中,他们身份普通但也有不同寻常的经历,是真正的平民火炬手。从8月18日至9月30日,每周六、日都会各从15名参赛者中决出5名奥运火炬手,共70名。

据了解,由中国奥委会副主席屠铭德,北京奥林匹克转播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马国力,奥运福娃主设计者韩美林,著名演员濮存昕等组成的嘉宾评审团为每一位候选人给出了评审意见,并最终由500名各界群众组成的现场观众投票选出最终的提名火炬手。

■5名火炬手介绍

张红梅:抗癌明星

5年前,一张“晚期乳腺癌骨转移”诊断书,给予重庆市捍卫路社区居民张红梅一次生命中最为沉重的打击。通过坚持不懈的运动,张红梅从癌症中康复过来,反过来又通过给癌症康复中心做义工的形式,鼓励和感动更多的癌症患者,陪伴他们一起与病魔抗争。

杨丹如:义务支教

杨丹如是贵州省环境监测站的一名普通退休员工,2005年无意中看到电视中播出的新疆伯什卡地区缺少汉语老师的消息后,立即与丈夫刘振龙自驾车到伯什卡,在一所维吾尔小学义务支教一年多。历尽了想象不到的艰难困苦,最终与学生们打成一片,获得学生与家长的认可,并成为伯什卡地区党员学习的对象。在回贵阳时,依依惜别的场景令人感动。

史斌:熊猫饲养员

成都大熊猫繁殖研究基地工作人员,大熊猫“晶晶”的专职饲养员。奥运福娃“晶晶”的形象,正是以史斌饲养的大熊猫晶晶为原型创作的。

虾嘎:哈尼族鼓手

著名舞蹈家杨丽萍的弟子,《云南映象》的一员,一个纯正的云南哈尼族小伙子。在火炬手选拔的彩排现场,虾嘎展示的哈尼族大鼓绝技震撼全场。

宋健中:高龄火炬手

89岁的宋健中退休前是重庆大学的教授,老人最初在报名参加各种奥运相关活动的时候,曾因为近九旬而被指是“添乱”。他说:“身边的人都说我年纪大,劝我回家。我觉得很冤枉,看我这身体像是有问题的样子么?”

据了解,根据奥组委的相关规定,奥运火炬手并无年龄上限,只要能够顺利跑完400米,就没有问题。(记者 王京)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古城绍兴:特色奥运火炬传递路线展现浓郁绍兴文化
北京奥运火炬
2008北京奥运商机
2008北京奥运商机/ 奥运在中国 / 特许商品 / 景观雕塑
图片新闻:
山东两煤矿发生溃水事故 181人被困 全力救援(组图)
湖北向发达国家售温室气体减排量 1年可赚3.1亿元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