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务院要求保证市场供应维护副食价格稳定 -农村低保资金实行专项管理 严禁挪用 标准将随物价浮动 全文 -五方携手跨市场监管 防股指期货跨市场操纵 筹备工作取得新进展 -中国年收入2.5万$家庭10年将增2倍 上海占1/4 富裕阶层指数30% -今年1-7月中国使用外资逾369亿美元 增长12.92% 引资政策将调整 -交通部:08年起将改造6000多座公路危桥 火车正点率将达99.9% -中国108城市严重缺水 资源短缺约束可持续发展 黄河水资源紧张 -中国出台税收优惠政策支持海峡西岸发展 中部发展:重视民生指标 -中石油启动中亚天然气合作项目 西气东输二线建设迈出第一步 -我国将开展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专项清理
湖南凤凰县沱江大桥突然垮塌 已确定29人死亡30人失踪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目击

女游客当场落泪

昨日下午4时许,湖南湘西凤凰古城边上的湘西州凤(凤凰)大(大兴飞机场)高等级公路凤凰段发生重大公路桥梁坍塌事故。晚7时,在湘西旅游的武汉游客王先生途经现场并通过网络给本报发来了事故现场的图片。

雄伟的大桥成了一堆废墟

“湘西州凤大公路凤凰段二级公路桥塌了。”昨晚7时,在湘西旅游的武汉游客王先生告诉记者,并通过网络发来了事故现场的图片。

王先生介绍,上星期他到凤凰自助游。昨日早上8时,王先生坐车经308公路到苗寨去游玩,经过凤大公路桥时,导游特地介绍了这座大桥,这座桥离地面有约20米高,架在山中间,桥墩粗大。导游自豪地介绍,这座大桥将于两个月后通车。

“真不敢相信,早上还如此壮观、雄伟的大桥,下午就成了一堆废墟。”王先生十分遗憾。他介绍,昨日下午5时30分许,他乘车返回凤凰县城,发现前面公路堵塞,路上停了数十辆汽车。游客纷纷下车,最后才得知公路堵塞是因为凤大公路桥倒塌引起的。

到了事故现场,王先生看到整座大桥已经成为了一片废墟。“奇怪的是,大桥的桥墩里看不见钢筋。”他介绍,当时现场已经有数百人,有警察正在进行搜救,还有人被抬出石头堆,他连忙拿出随身的相机拍照,拍了几张后,被现场的工作人员制止。

一些女游客不忍看而落泪

“现场一些女游客不忍看下去,掉下了眼泪。”王先生表示,现场情况非常惨烈。桥已经不复存在,只留下一段石头堆起的“墙”,“墙”的旁边露出许多用来搭脚手架的的钢管,已经杂乱弯曲,山头上残留着石头堆砌的桥基。桥倒下后“筑”起的石墙,将桥下的308公路和桥下的河流截断了。

“躲过了一劫。”王先生感到庆幸,他介绍,听事发现场的围观者介绍,桥坍塌的时间约为5时,如果他乘坐的车早一点回凤凰,被砸中了就危险了。

由于路面被石头堵塞,车辆受阻不能通行。桥下的河流也被石头阻塞,王先生和众多游客从河里趟过,行走了30余分钟,终于回到凤凰县城。

“整个县城的气氛都不一样了。”凤凰古城已经笼罩在悲伤的气氛中。王先生介绍,医院门口停满了车辆,城里正在征集大灯光设备,用以搜救,“连酒吧里的气氛都凝重了许多。”王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是旅游旺季,酒吧平日游客众多,现在人都少了很多。

本报记者 周琦 杨扬

特约记者 米跃进 周祥云

■背景

凤凰:中国最美丽小城

凤凰县地处湖南省西部边缘,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西南角。东与泸溪县接界,北与吉首市、花垣县毗邻,南靠怀化地区的麻阳苗族自治县,西接贵州省铜仁地区的松桃苗族自治县。南北长66公里,东西宽50公里,总面积为1759.1平方公里。

凤凰风景秀丽,是湖南省著名的风景名胜区,有“中国最美丽的小城”之誉。境内古迹众多,保存完好,有建于唐代的黄丝桥石头城、明万历年间的南方长城、清康熙时的凤凰古城墙和古城楼。楚巫文化在这里张扬,多元文化交织沉淀。是一个名声远播的历史文化名城。

文学巨匠沈从文、著名画家黄永玉,都是凤凰人。

凤大公路:省重点工程

凤大公路东起湖南省湘西州凤凰县齐良桥乡黄家寨村,西至贵州铜仁大兴机场,全长约30公里,总投资2.39亿元。公路沿途有凤凰历史文化名城、南方长城、唐代修建的黄丝桥古城、“一场赶三省”的阿拉边区市场,被凤凰人称为“旅游路”、“致富路”。

凤大公路主线采用平原微丘二级公路标准,路基宽12米,路面宽9米,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到目前为止,已完成工程投资2.3007亿元,除3座大桥仍未完成外,其余路段路基已基本拉通,已进入路面施工。湖南省重点办已将凤大公路列入省重点工程。

驱车从凤凰古城出发,几百米处就经过了凤大路的第一座大桥——堤溪沱江大桥,该桥是采用传统工艺修建的大型4跨石拱桥,每跨65米,全长260多米,高42米,横跨沱江。整座桥梁气势宏伟,古乡古色,十分契合古城整体风貌。

凤大路建设由湘西州凤大路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公司由州公路局抽调精兵强将组成。据透露,凤大公路公司与监理处的共同质量目标是:工程一次性验收合格率达100%,分部分项工程优良率达到95%,力争将凤大公路打造成湘西第一精品路。

昨日下午,堤溪沱江大桥应声而垮。(长江商报)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上一页   1   2   3   4  5  



相关文章:
脚手架坍塌致2死2伤 广州黄埔大桥工地再出事故
房屋坍塌、河道残缺 台儿庄运河古迹一片荒凉
广东九江大桥倒塌事故肇事船长被批准逮捕
九江大桥为何"不堪一撞" 官方与民间说法有三
缓解出行不便 广东九江战备码头重新启用[组图]
九江大桥垮塌调查今公布 家属可能获赔40万
九江大桥事故现场打捞 磁力吊首发无功而返
九江大桥塌桥事故初认定4辆汽车坠江9人失踪
湖北隧道透水事故搜救结束 失踪7人生还无望
宜万铁路隧道突水事故:43人获救 9人仍被困
钱塘江潮卷人事件 逃生者讲述潮水袭来瞬间
杭州钱塘江潮水卷走30多人 22人获救11人失踪
图片新闻:
湖南凤凰县沱江大桥突然垮塌 已确定29人死亡30人失踪
2007"中国特色魅力城市二百强"揭晓 京沪港榜上有名(附名单)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