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云南图书馆二氧化碳泄漏 39人中毒 公交车当救护车[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毒的工作人员。云网

消防救援。云网

省图书馆灭火系统发生泄露

二氧化碳“毒”翻39人

胡先生正在云南省图书馆一楼查资料,突然,整个图书馆大楼警报大作,隐约地看到楼道里飘出屡屡白烟,接着,上面的楼道里传来图书馆工作人员大喊大叫的提醒声、慌乱嘈杂的脚步声。胡先生看了一下时间:11时10分……昨日11时06分,云南省图书馆三楼电子阅览室二氧化碳气体灭火系统发生泄露,39人被“毒翻”。

轰!白“烟”熏翻阅览室里读者

昨日11时许,云南省图书馆三楼电子阅览室,马上就要读初一的杨睿(女)刚打开电子阅览室的一台电脑,就听到“砰”的一声,电子阅览室里传出一声如同爆炸声的声响。

在这个电子阅览室里,有近40名读者,还有两名省图书馆的工作人员,这些读者几乎全是中小学生。

随即,杨睿看到白“烟”从电子阅览室的天花板上喷涌而出,白“烟”很快充满了阅览室。她感到味道难闻,喘不过气来,开始出现头晕……再看看周围,偌大的阅览室已经罩在白“烟”最近的人,脸都变白了,到处都是灰蒙蒙的一片,连2米之外是什么东西都看不清楚……

杨睿的精神开始变得恍惚起来,本能地抓起放在电脑桌上的包往外逃。便在阅览室没有目的地走但她看不清楚门在哪里,也不知道门在哪里……她急中生智,用手摸着阅览室的墙壁寻找门在哪里。渐渐地,10多分钟后,杨睿摸到门口。杨睿吸入的白“烟”较多,到门口时,她感到四肢乏力,倒在了电子阅览室的门口。

虽然找到了出口。杨睿还是没有力气站立起来,她鼓足勇气,从门口处往外爬,一直爬朝二楼大门口的平台处爬去。在电子阅览室门口,杨睿也看到一些读者也在往外爬……

一些当时在电子阅览室里读者说,事发时,这个阅览室里有读者大概40多人。这个阅览室发生异常后,有一些读者成功逃生,当时到底有多少人被困在这个阅览室,他们并不清楚。 

来源: 生活新报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矿大3名学生铊中毒案毒源明朗 铊贩子被刑拘
国新办就巴拿马药物中毒事件举行发布会
中国十部门要求严防一氧化碳中毒 确保安全采暖
10部门发布《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应急预案》
世卫研究结果:铅中毒成危害儿童健康主要因素
卫生部:加强校食品卫生管理 防中毒
四川崇州学生中毒就诊者未有死亡病例
四川崇州学生集体中毒事件调查
卫生部提醒公众勿采食野生蘑菇以免误食中毒
中国卫生部印发儿童高铅血症和铅中毒预防指南
可减少农药中毒 中美合作研究转基因水稻商业化
中国儿童一半以上处于铅中毒状态 专家倡议立法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