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海南就业部门:公益性岗位工资由社保单位垫付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海南省今年实施的零就业家庭就业援助工作,已经让一部分此类家庭的成员走上了岗位。然而几天来,他们中有人反映领到的工资达不到原约定的数额,甚至还没领一分钱就先被要求缴纳社保费。

在某单位上岗的一名女士告诉记者,几个月前,作为零就业家庭成员,自己得到了现在这个公益性岗位,主要是做保洁工作。合同中约定月工资是800元,政府补贴养老、医疗、失业3项保险,但是到现在发了三个月的工资,每月只有三四百元,其他一些工友的工资也是这么多。单位给她们的解释是按照规定,工资的60%即480元由政府补贴,这其中有约400元用于缴纳社保费,所以发到手的钱就少了。

从5月份起在另一家单位上岗的某女士说,单位告诉她们由财政补贴的工资还没有下发,所以目前还领不了工资,又要每个人交400元的社保费,“这笔钱我都是借来的,工资还没领到反而先交了这么多钱。”这位女士抱怨。

记者采访省就业局有关部门得知,政府对公益性岗位的补贴中,工资和保险部分是分开的,工资补贴60%,其余由单位解决,保险中单位缴纳部分由政府出,个人部分自负。就是说,若工资定为800元,领到手的应该是800元-社保费个人缴纳的111.21元=688.79元。以缴纳社保费为理由少发工资是站不住脚的。

就业部门告诉记者,由于工资和社保补贴的程序是由单位先垫付,再向就业部门申报,当用人单位资金困难或不愿垫付时,就会发生不能按时足额发放工资的情况。(记者袁锋)

来源: 海南日报

相关文章:
公益慈善立法何时纳入日程? 公众深切期待
京石高速遭遇首次公益诉讼 律师:好好学习条例
重庆民间公益性社会教育 市民可免费授课
长城保护宣传系列活动启动 五个“一”聚焦公益主题
“伴你飞翔公益行”大学生发展工程在北京正式启动
公益活动:6.30-7.1到河北涞水走访贫困学生
深圳"90后"六成自认有社会责任感 认同热心公益
中国妇女权益公益律师网络启动
深圳免费开放公益文化场馆让高端文化走向大众
“关爱儿童弘扬国学”巡回捐赠公益活动启动
“一大把”网站让中小企业成为环保公益主角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