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九江大桥事故现场打捞 磁力吊首发无功而返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专家意见

风大浪急不会妨碍打捞

翟永镟介绍,自从前天傍晚,电磁铁被从广州运往打捞现场后便已开始投入使用。在事故现场,有十多艘工程船和6名潜水员将配合电磁铁进行作业。他表示,昨天下午的一场大雨给打捞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使得本来就不平稳的水流变得更加湍急。而水流速度的增快会加快昨天吊起后又重新落入水中的车辆继续向下游流动,因此所有车辆在进行新一轮打捞时均需要重新进行声纳定位和多波束定位仪进行的深度定位。

他说,当前影响打捞进度的仍然是西江水域水体的不稳定导致对失踪车辆进行精确定位难度很大,而水流速度的增快也导致每一次重新打捞前都需要对车辆位置进行精确定位,而活动在江面上的巡逻和搜索船只也需要随之增加。翟永镟表示,17日测定的失踪车辆的位置为九江大桥下游400米处,车辆所处水域深度约为33米。但经过一天的变化后,失踪车辆的具体位置将在今日的打捞后才能确定。

昨天的大雨曾一度使得打捞行动中止,如果今日天气仍然比较恶劣,那么,对失踪车辆的打捞会不会中止呢?翟永镟表示,风大浪急并不会影响打捞进程。今日,海事部门将尽快组织打捞。

韦政同事:

多赚点钱回家看预产妻

昨天下午,记者找到了不幸落水的粤AKW983东风牌小货车所属的位于芳村大道中的车队,车队叶老板说,韦政的那辆东风牌轻型厢式货车是2006年花七八万元购买的。这类小货车还要参加季审。车队员工沈姨说,就在出事前一天,她刚陪韦政到芳村车管所进行了车辆季审。叶先生说,这两天媒体纷纷报道韦政的车是套牌的,“这是不可能的”。

“出事前一天我们在车上等季审时他说,老婆马上要生了,他要趁现在多赚点钱,过段时间再回去。”沈姨说。从韦政平时的谈话中可以了解到,他出生在广西宜州市庆远镇山湾村山湾屯,家中有6口人,爸爸、妈妈、两个弟弟和妻子。他家种桑3亩,年收入1.5万元。弟弟韦美富与人合作做蚕茧烤房生意,年收入4万余元,家里建有楼房。

吴氏兄弟亲属:

在荒岛上等亲人消息

在得知海事部门在打捞沉车,吴伟林、吴伟洪的亲朋十多人包船来到了离打捞船最近的小荒岛上,希望第一时间知道打捞消息。据其亲属麦女士说,出事之后,他们就很着急,吴氏兄弟的亲友有的租船到江中找,有的沿江开车搜寻。其中一名失踪者的妻子已经哭得不吃不睡了。亲友们知道搜救部门今天准备打捞后,一大早就登上离打捞船最近的荒岛。麦女士说:“我们一天都在岛上,也没怎么吃东西,我们会在这里一直等,能不能找到车或人,找到一个还是两个,人在车上还是不在车上,都希望能尽早获悉,现在全部亲友都在等待搜救部门的一个确切结果。

宋树莲家属:

顶梁柱塌了日子难过

截至昨天,来自湖北赤壁的宋敏和丈夫已在九江大桥坍塌事故临时指挥部现场待了3天。“家中两个顶梁柱塌了,今后嫂子怎么办?”宋敏说。

宋敏是九江大桥坍塌事故的失踪者宋树莲的妹妹。她告诉记者,哥哥今年46岁,而侄子宋锐今年才21岁。宋树莲还有一个女儿。宋树莲的妻子长期体弱多病,在他失踪前的一个月,妻子刚刚做过子宫肌瘤的切除手术,家中生活非常拮据。

昨天上午11时左右,又有6名宋树莲的家属来到九江镇确认亲人身份。下午1时许,宋敏突然得到了一个老乡发来的捞起了3具浮尸的信息,她拉上爱人直奔战备码头而来,并向警戒线冲了过来,马上就被工作人员制止,结果当即哭晕在码头现场。现场工作人员不停地安慰宋敏,安抚她的情绪。(记者 王鹤 陈翔)

来源: 广州日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安监总局要求加强重特大事故报告 每级限时2小时
安全形势严峻 山西今起重点查办安全生产事故渎职犯罪
铁岭钢厂特大事故原因初明 32具遗体身源均确认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