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脚手架坍塌致2死2伤 广州黄埔大桥工地再出事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一名工人在脚手架下作业,满身是泥的他逃过一劫后仍心有余悸

脚手架上挂有两万多沙袋

坍塌的脚手架原本有二十多米高 (图片来源:新快报)

新华网广州6月14日电 13日11时多,广州市东二环珠江黄埔大桥工地突然发生脚手架坍塌事故,造成现场施工人员2死2伤。14日上午2名伤者仍在医院救治。

13日上午11时20分,黄埔大桥工地S06标7—8墩在预压试验过程中,脚手架突然坍塌,造成4名现场作业人员被压,其中被埋

在沙袋堆中的张小风和谭正长,经120救护人员抢救无效死亡,另外2名伤者已送医院救治,目前暂无生命危险。

据初步了解,该段工程施工单位为北京城建集团,业主单位为广州珠江黄埔大桥建设有限公司。事故发生时5名工人正在该路段作桥梁承受压力的测试,由于连日大雨,用来测试压力的沙袋浸水过重,导致支架发生变形,支架上的工人及沙袋一同坠落地面。

事故发生后,广州市黄埔区区长杨雁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赶赴现场组织救援,并成立事故调查小组和善后处理小组专责事件处理。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5月8日,黄埔大桥工地另一标段也曾发生过一起脚手架垮塌事故,导致4名工人从60多米高的桥墩顶部掉入珠江,1人当场死亡,2人失踪,1人受伤。(记者徐清扬)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安监总局要求加强重特大事故报告 每级限时2小时
矿难事故渎职犯罪揭底 渎职失职背后隐藏权钱交易
李毅中:严查事故背后腐败行为 检察院介入事故调查
国新办就五起特别重大事故的处理决定举行发布会
监察部将修订参加特别重大事故调查处理暂行规定
安全形势严峻 山西今起重点查办安全生产事故渎职犯罪
铁岭钢厂特大事故原因初明 32具遗体身源均确认
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解读
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全文)
《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6月1日实施
国务院规定安全生产事故调查报告120天内必须提交
安全生产事故划分为4等级 事发1小时内必须上报
国务院出台条例 生产安全事故最高罚款500万
辽宁铁岭钢厂事故遇难者赔偿标准初定27万 身份只能靠DNA辨认
辽宁铁岭钢厂事故遇难者身份只能靠DNA辨认
辽宁铁岭钢厂事故遇难者赔偿标准初定27万元
北京今年事故死亡人数定出上限 控制指标1733人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