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今年北京企业工资指导线发布 职工工资最高涨14.5%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年北京企业职工工资可比上年增长9.5%,效益特别好的企业可比上年工资增长14.5%。昨天,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发布了2007年企业工资指导线和各行业人工成本状况及社会部分职位工资指导价位,为企业工资调节提供了一个参考。

北京市2007年企业工资指导线由三条线构成:一是基准线,2007年的基准线为9.5%;二是上线,(又称为预警线),企业工资指导线的上线为14.5%;三是下线,为企业职工平均工资与上年相比零增长或负增长,但当年企业支付正常劳动职工的工资不能低于本市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还提出了五条贯彻实施意见:一是上年平均工资为我市上年职工平均工资水平两倍以上的企业,工资增长幅度应当低于基准线;上年平均工资低于全市职工平均工资水平60%的企业,工资增长可高于基准线,低于上线。二是经营亏损的困难企业支付提供正常劳动职工的工资,不得低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三是垄断行业的企业及国家财政补贴的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职工平均工资增长幅度一般不突破基准线;竞争性国有企业和国有控股企业及已不享受国家政策性补贴的城市公用事业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职工平均工资的增长一般不得突破上线。四是生产一线及技术工人岗位人员平均工资水平不增长的企业,经营者工资不应增长。五是强调各类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企业方和工会方根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围绕指导线的基准线通过集体协商,确定本年度职工工资增长水平。

 

来源: 北京日报

相关文章:
96.5%对当前工资状况不满 比例如此高折射出民众诉求
北京失业保险金将与最低工资脱钩
人民论坛调查:96.5%的人对当前工资不满意
广州拟“指令性”出招调控垄断企业工资
中国拟5年内建工资集体协商机制 广州指令性调控垄断企业工资
劳动部提出力争5年内建立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机制
涨工资剑指不公 社会期待职工上调工资落实到位
涨工资剑指不公 社会期待职工上调工资落实到位
晒工资晒出民生百态:没学历没有门槛也能挣大钱
北京:企业拖欠工资最高罚款3倍 出口企业调查:与人民币升值赛跑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