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江苏承诺将对无锡困难群体免费发放纯净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李源潮就无锡太湖蓝藻暴发召开现场办公会时强调,确保群众健康正常生活,对困难群体免费发放纯净水

昨天,一场降雨让遭遇“太湖蓝藻”之困的无锡市民稍稍喘了口气。昨日记者获悉,由于天降雨水,加上从长江引水等措施,无锡自来水太湖水源地的蓝藻含量已经有了明显降低,这意味着自来水的水质会得到改善。而更大的利好是,来自无锡本地和周边城市的净水正在源源不断地进入无锡市区,净水供应有了保障。

省委书记李源潮昨天也专程赶到无锡实地了解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强调“对人民负责,让群众知情”。

无锡太湖蓝藻暴发,造成水源地水体污染,省委书记李源潮对此高度重视,先后多次作出批示。国家环保总局、水利部及太湖流域管理局也十分关心,及时给予支持和帮助。5月31日下午,李源潮专程到无锡实地了解情况,并召开现场办公会,强调要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齐心协力,全力以赴,确保无锡的饮水安全和清洁用水,确保人民群众的健康和正常生活,确保社会秩序特别是学校教学的稳定。

由于今年高温提前到来,长江和太湖水位又普遍偏低,加之太湖生态清淤工程导致水体无法流动,造成近日蓝藻提前暴发,严重影响了无锡自来水的供水质量。蓝藻暴发后,省市采取紧急措施积极应对。利用常熟枢纽,全力增加引江水量;开启梁溪河泵站,促进水体流动;及时关闭入湖港闸,严格控制入湖污水排放,已经取得初步效果,自来水的供水质量正在好转。

李源潮、黄莉新、仇和等同志与无锡市党政领导杨卫泽、毛小平一起,现场检查了太湖供水源、自来水供水厂和高校食堂的水质情况以及超市供水柜台的市场供应情况,然后召开了由苏锡常三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现场办公会。李源潮在会上强调,太湖局部蓝藻暴发,要从应急处置、综合治理两个方面做好工作。当前,一是启动生态灾害应急机制,调水、引流、增雨、关闸,迅速降解太湖蓝藻浓度,改善水厂供水源。二是保证洁净饮水的市场供给,对困难家庭和大学生予以免费发放。三是报省人大批准,紧急启用已封的地下深井,在自来水厂水质好转前实行有限使用,以保证百姓的生活饮水。四是加强自来水厂的技术措施,做好取水口和饮用水水质监控,实行严密的健康监测,防止因饮水问题引发群体性健康事件。无锡市要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对人民负责,让群众知情,苏州、常州要密切配合做好调水、引流、关闸的相关工作,省有关部门要大力协助,给予重点支持,确保无锡地区的饮水安全和清洁用水,确保人民群众的健康和正常生活,确保社会秩序特别是学校教学的稳定。

李源潮强调,在今后的发展中,要下决心以更大力度治理太湖,保证太湖水质安全。第一,要以铁腕治理“三废”,太湖和周边地区除小化工企业要坚决实施关停并转外,还要实行更严格的区域环保制度,提高太湖周边地区的环保标准,并通过立法来强制执行,要加快建设更多的生活污水处理厂,坚决把农业污染特别是畜禽养殖污染减少到国家规定的范围内。第二,要通过兴建水利工程,建立经常的调水机制,让太湖水流动起来。第三,要建立生态灾难的预警机制。对蓝藻的监测、应急处置和对群众的宣传告知,都要有一整套的办法。

副省长黄莉新、仇和分别从水利和环保方面,对处置太湖蓝藻暴发提出了要求。(文/陆峰 来源:现代快报)

来源: 现代快报

相关文章:
全国重点城市困难群体有43.4万人实现再就业
中国建设部:住房公积金新规定让困难群体更受益
十一五期间我国将重点解决困难群体社会保障
解决困难群体之道:转变农民身份
建设部:完善供热价格形成机制保障困难群体采暖
保障困难群体住房 建设部回应廉租房焦点问题
江苏探索救助“边缘困难群体”新路子
中国油价调整后将继续补贴困难群体和公益行业
最高人民法院:让困难群体“打得起官司”
吉林积极开发公益岗位解决就业困难群体就业问题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