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辽宁铁岭市一钢铁厂事故的死亡人数上升至32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4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4月18日,辽宁省铁岭市清河特钢有限公司发生一起钢水包脱落事故。目前,已被证实32人死亡,另有2人受轻伤。这是在焦急等待消息的家属。新华社记者李钢摄

4月18日,辽宁省铁岭市清河特钢有限公司发生一起钢水包脱落事故。目前,已被证实32人死亡,另有2人受轻伤。这是家属在铁岭市清河特钢有限公司门前等待消息。 新华社记者李钢摄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事故调查组抵达铁岭

新华网铁岭4月18日电(记者 杨成军) 以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孙华山为组长的事故调查组一行十余人,18日晚21时许抵达铁岭清河事故现场,清河特钢厂钢包脱落事故原因调查工作正式展开。

辽宁省铁岭市一钢铁厂事故的死亡人数上升至32人

新华网辽宁省铁岭4月18日电(记者杨成军)辽宁省铁岭市人民政府18日中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清河特殊钢有限公司发生的钢包脱落事件已被证实32人死亡,另有2人受轻伤。

18日7时45分,清河特钢生产车间的钢包整体平移到铸锭台上方时,突然整体脱落,倒向正开班组会的交接班室,导致这起特大伤亡事故。

目前,事故善后处理工作正在进行。

相关报道:

辽宁省积极处置清河特钢厂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新华网沈阳4月18日电(记者杨成军)18日7时45分,辽宁省铁岭市清河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一条新建生产线发生钢包脱落事件,造成32人死亡,其中农民工3人;6人受伤,其中2人伤势较重。事发后,辽宁省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赶赴现场,依法积极妥善处置该起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

记者上午11时30分左右驱车来到清河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当地百余名群众聚集在公司大门前,部分职工家属放声痛哭。当地警方已控制厂区,限制人员出入。下午3时30分,记者随辽宁省主要领导进入清河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发生钢包脱落事故的地点位于这家公司一处新建厂区。距离事发时超过7小时后,记者一进入事故车间,扑面而来的还是一股股热气,地面上撒满了钢水冷却后形成的“钢渣”,最厚处近20厘米。记者站在尚有余温的“钢渣”上面,脚底很快就感受到透过鞋底传导的热量。脱落的钢包仍然倾倒在地,犹如一个巨大的球形锅,直径约2米,容量为30吨。记者在距离钢包2米远的地方,仍感到其散发的热量令人无法正常呼吸。在距离钢包不到5米的地方,一间简陋的水泥房就是32名工人遇难之处。

辽宁铁岭钢厂钢水包滑落事故有关责任人已被控制  
        据国家安监总局消息,4月18日7时45分左右,辽宁省铁岭市清河特殊钢有限公司发生钢水包滑落事故,装有30吨钢水的钢包在吊运下落至就位处2-3米时,突然滑落,钢水撒出,冲进车间内5米远的一间房屋,造成在屋内正在交接班的32人全部死亡,2名操作工轻伤。目前,事故现场已处理完毕,有关责任人已被控制。     

经了解,清河特殊钢有限公司为国有转制的民营企业,证照齐全,职工约300人,设计能力14万吨/年。2006年实际生产7万吨(销售收入3亿多元人民币),2007年计划生产12万吨,炼钢工艺为电炉生产特种钢。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接到事故报告后,安全监管总局局长李毅中、副局长王显政、王德学、孙华山立即研究并与事故现场通话,了解事故详情,要求查明原因、分清责任、严肃处理,并派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孙华山率有关专家赶赴事故现场。

事故发生后,辽宁省副省长李佳带省安监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也赶赴现场。 (中新网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中国最大钢铁基地在河北曹妃甸开建
曾培炎:加快推进首钢搬迁调整 优化钢铁产业结构
中国钢铁行业月度运行报告(2006年11月)
中国钢铁行业月度运行报告(2006年12月)
中国钢铁业树大招风 两大制约因素或致价格走低
中国钢铁产品国内市场供大于求 出口冲动难捺
“全球钢铁看中国”:2007年钢材出口总量不会下降
钢材出口退税率下调 12只钢铁股价值低估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