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安置20万移民 2.98亿元打造三峡库区福利设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4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昨日(9日)召开的全国民政系统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工作会上,记者获悉,在2009年以前,三峡库区18个受援区县将迁建55个民政福利服务设施,建筑面积近28万平方米,总投资达2.98亿元。国家民政部部长李学举、市领导王鸿举等出席会议。

两年内将安置20万移民

“三峡工程的成败,关键在移民。”国家民政部副部长姜力在会上表示,2007年至2009年,库区还需安置20万移民,复建各类房屋近160万平方米,已经安置的移民要保障生活出路,三峡移民搬迁安置进入最为关键的攻坚阶段。据统计,2009年以前,三峡库区18个受援区县需迁建民政福利服务设施55个,建筑面积近28万平方米,总投资达2.98亿元。将迁建的民政福利服务设施,主要包括社会福利院、流浪人员救助管理站、优抚事业单位、社区服务中心、乡镇敬老院、婚姻登记中心和精神病院等。这些项目,均是全国民政系统对口支援的重点。

到对口支援省市务工就业

姜力称,目前,库区就业形势严峻,有相当大比例的移民靠低保救济生活。库区民政部门可协同相关部门,有计划地组织介绍库区有劳动能力的低保对象到对口支援省市务工就业。对口支援省市民政厅局要帮助提供相关信息,组织开展培训,尤其要发挥民政福利企业的优势,介绍库区移民低保对象到有条件的福利企业工作。也可通过业务培训,交流技术,组织库区福利事业单位专业人员到发达地区挂职等措施为库区民政事业培养人才。还要根据库区群众生活面临的就业、建房、饮水等主要困难,帮助库区打井、修建民房和帮助就业。

对口支援 十年投入2.4亿

国家民政部部长李学举在昨天召开的会上强调,对口支援三峡库区,主要依靠四个方面的资金。一是福利基金,二是从社会捐赠中拿出一部分来支持,三是从民政部门自由资金中安排一部分,四是依靠各级地方财政。

据悉,全国民政系统对口支援三峡库区工作开展十年来,在全国民政系统的支持下,三峡库区共投入2.4亿元资金,其中自筹资金近1.7亿元,迁建78个民政基础设施,建设规模达到22万平方米,增加服务对象床位10041张,直接受益移民达27.3万人。(记者秦雨)

来源: 重庆商报

相关文章:
三峡库区首座铁路特大桥主体完工
国家林业局完善三峡库区退耕还林政策
三峡库区最后一批移民落户 9.53万人迁至11省市
三峡库区移民子女可免费读职校 6万人接受资助
上游干旱 三峡库区凸现枯水消落带
三峡库区工作重心将从移民搬迁转向移民安稳致富
全国对口支援三峡库区成果展开幕 曾培炎出席
三峡库区失业率下降1.3个百分点 将投入550亿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