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中国慈善榜月底将发布 近10慈善家去年捐赠过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4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上午,由公益时报主办的2007中国慈善排行榜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据介绍,与往年相比,2006年整体捐赠大幅增长,在已经上报的数据中,年度超过1亿元的捐赠有近10笔,一些退居二线的官员和文化名人成为本次榜单的亮点。

慈善排行榜起点一百万

据公益时报社社长刘京介绍,本年度中国慈善排行榜以“善行天下”为主题,将于4月26日在京推出本年度榜单,包括慈善家排行榜和企业捐赠排行榜。同时还将选出“十大慈善家”、“中华首善奖”和“十大慈善企业”、“慈善特别贡献奖”和“特别支持奖”名单。

据介绍,榜单统计以2006年度为时间跨度,以100万为捐赠额底线,按该年度承诺捐赠的货币金额和实物捐赠折算金额的总和,排列出慈善家、慈善企业的名单。

民企设基金资助大学生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由北京奥运皮具赞助商奥康集团董事长王振滔个人命名的基金会也宣布成立。王振滔表示,将在5到10年间,捐资10亿元资助1万名贫困大学生。今年,基金会将在浙江、湖北等7个省市率先进行捐助,目前已有1000名大学生被列入捐助计划。

据介绍,基金会的捐助并非“施舍”,而是“滚雪球”。基金会将与捐赠对象签订协议,等受助者大学毕业找到工作之后,应捐赠其他贫困大学生。

据国家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杨岳介绍,王振滔慈善基金会是我国第一批民营企业设立的非公募基金会。目前,我们的非公募基金会处于起步阶段,许多企业尚处于观望和摸索过程。目前,申请设立非公募基金会的企业有几十家,进入审批程序的企业有10多家。(记者郭晓军)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用爱温暖孤儿心 杨绍军十几年心血投入慈善事业
民间组织成慈善新兴力量 将落实捐赠税收减免政策
民政部支持发展慈善事业 深圳为全国提供成功经验
06年度中华慈善奖评出 华商陈江和获提名奖
民政部司长:慈善不是富人的专利
港富婆 华懋集团主席龚如心病逝 巨额遗产或捐慈善
慈善家王振滔:2000万个人慈善基金启动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