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福建顺昌地震直接经济损失1200万 属于构造地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3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截至14日18时 顺昌地震直接经济损失1200万 此次发生的地震属于构造地震

昨日,记者从顺昌县委宣传部获悉,据初步统计,截至14日18时,顺昌地震导致该县直接经济损失达1200万元,全县80所中小学因地震受影响,截至3月15日14时,福建地震台网共记录到顺昌震区地震173次。

地震流动监测组分析认为,这次发生的地震属于构造地震,另外,近期发生大于两次主震的地震可能性不大。

3月14日晚8时,顺昌县召开了地震现场指挥部第二次例会。省地震局副局长黄向荣主持了会议。朱志华县长代表县政府汇报了震区灾情、社情及后续工作安排。

据介绍,地震后,顺昌县水利部门实地察看了全县13座小(一)、小(二)型水库,发现元坑镇光地水库二级电站压力前池(容量300方)震后出现漏水。全县有35座危桥中洋口大桥、大干大桥等10座大小桥梁险情有加剧。

另根据县国土资源部门工程技术人员对全县列入监测的320处地灾隐患点的观察,发现地区二中、棋盘厂、金桥学校、纸板厂等百余处地灾隐患点因地震加大了险情。

全县有80所中小学因地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围墙、厕所倒塌、倾斜,裂痕4000多米,校舍受灾面积2万平方米,部分操场,教学仪器受到不同程度损坏。全县有4个乡镇卫生院因地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围墙严重倾斜10米,裂缝8处。

另外,14日,地震流动监测组继续在郑坊乡下坊村选点,目前流动台站工作正常。此外,分析预报组对14日上午顺昌部分井水出现的冒泡、浑浊现象进行了实地察看,并根据相关数据分析认为,震区近期发生大于两次主震的地震可能性不大。

截至3月15日14时,福建地震台网共记录到顺昌震区地震173次,其中最大震级为4.9级,4.0-4.9级2次,2.0-2.9级3次,0.0-1.9级168次。福建省各地都有震感,南平、三明地区震感十分强烈。这次发生的地震属于构造地震,震区没有人员伤亡,地震影响烈度为5-6度。

来源: 东南快报

相关文章:
中国首个海洋地震台东海开建 地震预警机制启动
台东发生里氏规模5.2级有感地震 最大震度二级
山东将按照防御6级地震标准建设农村民居
台湾南部海域7.2级地震 闽粤普有震感
上海成立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承担日常抢险救援
台湾地震受损海缆彻底修复至少需10天
台湾地震受损海缆已抢修 中美间网络拥塞仍严重
比地震更大的危机:中国网民信息遭美国公司监视
云南昭通地震灾区近7000户灾民喜迁新居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