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峡最大洪峰 超98洪水 九江险情 四川23死30失踪 重庆港禁行 -温家宝:保证居民收入不断增长 中纪委:部分国企仍是个人说了算 -中国各地3天连发4起煤矿矿难 38人遇难 为什么看不见领导下井 -调查称新生代农民工仅1%愿回乡务农 六成多高考状元被北大录取 -德将促欧盟承认我市场经济地位 质检总局否认禁用“中国名牌” -陕西国土厅否民告官案判决引发械斗 多地有线电视安卫星干扰器 -机构预计下半年外贸增速逐季放缓 外管局称重申持两房债券无虞 -新政出台三月 多地房价未实质下降 北京部分银行松绑外地房贷 -大连油管爆炸致1500吨油入海 影响100平方公里 暂扣涉事油轮 -紫金矿业污水再渗漏 调查组紧急折回 多名领导曾供职当地政府
首页
央企在藏最大投资项目甲玛铜多金属矿正式投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9 日 
关键词: 多金属矿 投产 最大 铜资源 华泰龙 矿业投资 黄金集团 项目设计 投资项目 绿化建设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黄金集团公司甲玛铜多金属矿项目19日在拉萨正式投产。该项目是中央及内地企业在西藏最大的矿业投资项目,将有力地促进西部地区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推动少数民族地区社会、经济发展。

据了解,甲玛铜多金属矿项目位于拉萨市墨竹工卡县,是西藏自治区的八大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由中国黄金集团西藏华泰龙公司于2008年开始建设。项目设计规模为日处理矿量15000吨,预计总投资80亿元。目前,一期工程规模为日处理矿量6000吨,现已建成投产。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郝鹏在投产仪式上表示,甲玛项目的竣工投产,标志着该项目已从大规模投入转向规模化产出的新阶段,为西藏自治区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对缓解我国有色金属供需矛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国黄金集团总经理孙兆学表示,作为西藏地区重要的环保工程和工业旅游项目,在建设过程中,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坚持“绿色、生态、环保”的标准,投资2.5亿元用于安全环保和绿化建设,努力实现工业废水零排放,投资1.27亿元建设运矿隧道,保护了矿区牧场。

中国黄金集团组建于2003年,是我国最大的黄金企业。目前中国黄金集团黄金资源控制量超过1300吨,名列国内第一位;铜资源储量800万吨,钼资源储量120万吨;集团总资产超过370亿元,黄金产量、销量位列全国第一。(樊曦)

来源: 新华网

图片新闻:
台湾渔人码头景色迷人
机构预测全年中国GDP增速超10% 超“日”还有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