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我国流动人口规模达2.11亿 未来人口流动呈四大态势 -小贝C罗两代“时尚之王”全方位PK[组图] -全球酷似外星环境的奇特地貌[组图] -中俄明年定天然气价格 俄2016年对华供气 将成天然气消费第二国 -全球经济如履薄冰 G8峰会最大看点是世界经济 新兴国家要实权 -"十二五"规划末社保基金规模冲刺2万亿 审计报告揭航线寻租黑洞 -98年以来最强洪峰袭长沙 湘江水位超警戒 广东现500年一遇暴雨 -近十年中国都没出现天坑 人为造成塌陷多 南方频现并非地震前兆 -行政监察法将城管纳入 未扩至所有公务员
首页>>资源动态
全球酷似外星环境的奇特地貌[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6 日 
关键词: 外星环境 外星 环境 太空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美丽的地球上总有一些奇妙的自然景观吸引着我们。我们在感叹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同时,不禁还联想到宇宙中其他星球的景色。下面,就让我们看看地球上那些酷似外星环境的奇特地貌。

南极洲干谷

  南极洲干谷那贫瘠的土地上,布满了细碎的砂石,被认为是地球上最像火星地貌的地方。它拥有奇特美妙的地形,位于南极麦克默多湾山脉西部的维多利亚谷地,这里几乎没有降雪,只有一些陡峭的岩石,它是南极洲唯一没有冰层的区域。这儿的地区看上去完全不像是地球,干谷底部有时存在着永久性冷冻湖,冰层达数米厚。在冰层之下盐度非常高的水中生活着一些神秘的简单有机生命体,目前对这些神秘生命体的研究仍在进行中。

  每个干谷都有盐湖。最大的是万达湖。它有60多米深,湖面上有一层4米厚的冰层。湖底水温较暖,达25度。这是因为湖面上的冰层阻止其热量发散开去的缘故。动植物能长时间地保存在干谷的干冷空气中,正如肉能保藏在冰箱里不变质一样。在干谷里散布着被保存下来的海豹尸体,它们可能死于数百年,甚至数千年前。

来源: 新华网综合
1   2   3   4   5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世界首个"胃病疫苗"重庆造 望明年上市 外星生物曾停留在地球
美国物理学家:外星生物曾长时间停留在地球(图)
研究麦田怪圈是解密外星文明的最佳方法?(图)
霍金:外星生命肯定有 最好别联系
寻找外星人6大新方法:捕捉外星文明光污染
1976年美宇航员在月球发现外星飞船残骸(图)
10大酷似外星环境的奇特地貌 云南石林上榜
外星生命探索展登陆上海:解剖外星人引关注
研究:冰下深藏的古老微生物有助研究外星生命
图片新闻:
全球酷似外星环境的奇特地貌[组图]
小贝C罗两代“时尚之王”全方位PK[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