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南方11省区将遭暴雨 湖南洪灾6死 12.4万人转移 800考生转移 -中方涉嫌越境人员遭朝枪击3死 伊朗总统将参加上海世博会 答问 -23省区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推动工资集体协商 -三网融合试点方案闪电定论 广电成最大赢家 4渠道寻机会/附股 -发改委:将对恶炒物价报道零容忍 上调出厂价 多地限购天然气 -国新办发表《中国互联网状况》白皮书 -楼市新政房贷7变化 20年以上老房基本停贷 银行:房价跌3成不惧 -中国多层次改革试点格局基本形成 发改委:统筹城乡需破5大难题 -安徽高考作文题最难 京阅卷老师须博士学历 各地作文题一览 -高龄津贴发放仅6省达标 老人饿死 广东农民工凭积分可转户口
首页>>资源动态
华能启动煤制天然气项目一期 年产气40亿立方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09 日 
关键词: 天然气项目 煤制 华能集团公司 准东 风电 投产 煤化工 能源项目 煤炭 能源基地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新华社电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投资260亿元开发的一项煤制天然气项目昨日在新疆奇台县奠基,这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后新疆启动的最大投资项目。

华能准东煤制天然气项目将把准东大井煤矿的煤炭转化成天然气输送出新疆。该项目一期投资260亿元,2013年建成投产,将年产40亿立方米天然气,实现年销售收入70多亿元和利税25亿元,并可带动当地上千人就业。此外,二期项目预计投资120亿元,将于2012年开工建设,2016年投产,将年产20亿立方米天然气。

此前一天,华能集团与自治区政府签署了加快实施能源领域战略合作协议,宣布未来10年将在新疆投资1000多亿元,开发准东、吐哈两大能源基地及一系列煤电气和新能源项目。目前,华能集团在新疆拥有风电、水电、火电、煤炭、煤化工、铁路等6类10多个能源项目。

来源: 北京商报

图片新闻:
户籍改革蓄势待发 多地探索破冰新政 承载福利或逐渐取消
多省份上调最低工资平衡省内地区差距 增幅10%以上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