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部委预算一览表:交通部一家独大支出1200亿 -美国控制我2/3信用评级市场 我国连续70个月贸易顺差为何中止? -银监会澄清二套房首付六成 足够"弹药"抵御房地产市场下行风险 -专家解读波兰总统失事专机"黑匣子" 排除技术缺陷 机师拒听劝告 -三巨头弃长协 中钢协谋求自给量 我国铁矿探明储量近百亿吨 -周小川:谁说要加息了? 央行副行长:经济将上半年好下半年困难 -胡锦涛参加核安全峰会 启动"两会三国"之行 中美元首将会谈 -王家岭矿难35人遇难 3人被困 抢险搜寻耗资超1亿 救援全纪录 -车企最富CEO 上市车企高管收入排行榜 中石油详解千亿利润 -中国运煤船在澳漏油 或被起诉 被索马里海盗劫持货轮无中国船员
首页>>资源动态
江苏3月份粮价涨幅同比增12.7%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2 日 
关键词: 粮价上涨 粳米 累计涨幅 江苏 标准粉 籼米 标一 粳稻 籼稻 特一粉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南京4月12日电 (郑哲 朱晓颖)记者从江苏省物价局12日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今年3月,江苏粮价比去年同期涨12.7%,其中大米价格增幅居首,比去年同期增17.7%。“这是我多年没有见到过的”,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消费价格处处长赵继东说。

今年第一季度,全省晚籼米、标一粳米、特等粳米、标准粉、特一粉平均零售价分别为每500克1.56元、1.74元、2.04元、1.50元、1.73元,同比上涨10.6%、17.6%、15.9%、8.7%、7.5%。晚籼稻、粳稻、红小麦平均收购价分别为每50公斤101.45元、118.84元、91.78元,同比上涨8.0%、25.8%、13.6%。

赵继东表示,4年来,江苏粮价累计涨幅达23.9%,这和城市化进程中占用耕地、近几年国家连续调高粮食最低收购价等因素有关。

“粮价上涨的原因是深层次的、不可逆的,因此,预计上涨大势难挡,但涨幅不会太大”。赵继东说。(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片新闻:
波兰总统遗体运抵华沙 东欧国家集体哀悼[组图]
中国具备独立探测火星能力 "中华牌"月球车制造完毕(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