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内400架波音737存安全隐患 中国高铁首次出海 竞标沙特项目 -卫生部查山西儿童疑因疫苗或死或残 山西称报道不实 未接到报告 -公务员录用体检禁测乙肝 反虐待动物法:禁动物园以饥饿虐待动物 -广东最低工资提高两成 缓解招工难 7名在喀麦隆遭绑架渔民获释 -中国西南地区干旱将持续局地旱情百年一遇 -最高法院原副院长黄松有终审判无期 杜绝法官中再出“黄松有” -超7成居民认为房价过高 5成难接受当前物价 对未来通胀预期不减 -70城市住宅用地放量供应 二次房改4大难点 京地王周边房价大涨 -美议员就人民币汇率施压奥巴马 贸易顺差不是人民币升值的理由 -云南干旱百年一遇 持续至初夏 广西山火不断 2000万人饮水困难
首页>>资源动态
温哥华华埠“地王”开价求售 集体出售潜力增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18 日 
关键词: 地王 华埠 明报 St 物业 Keefer 业主 街车 开发商 油站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目前作为停车场使用的奇化三角地皮,发展潜力无限。(加拿大《明报》 陈志强摄)

业权得到成功整合的奇化三角地,已经架起多个出售的招牌。(加拿大《明报》 陈志强摄)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温哥华华埠奇化三角公园(Keefer Triangle)“地王”终于成功整合业权,计划集体出售,开价1200万加元,由于市府已修改华埠的高度限制,“地王”可以开发成9层或以上的商业或住宅高楼,发展成功后,华埠商业环境有望完全改观。据悉开价以来,已经引起多方兴趣,甚至有人还价;但也有人认为价格与预算不符,重新评估开发方案。

集体出售 潜力大增

位于华埠奇化街(Keefer St.)与哥伦比亚街(Columbia St.)交界的奇化三角公园地皮虽然位置适中,但由于业权分散,过去数年地产市道兴旺,仍然一直空置。

但温哥华市议会最近放宽华埠物业高度限制后,为该块“地王”的发展带来更多稳定因子,而且数个业主最近同意集体出售,让该地皮的发展潜力大为提升。

已有出价

华埠可靠消息人士说,已经有人出价,但也有人认为售价与预算不符,正在重新衡量开发构思是否可行。据悉业主最近暂停接受出价,抓紧时间对该地的旧油站进行环保清理,花费可能达数十万元。该地皮的经纪Christine Leung拒绝证实或是否认这些消息。

华埠消息人士指出,其实这6幅标准地旁还有两幅标准地没有一起出售。消息人士估计另外两幅地的业主正在观望这6幅地的售价再另行定价,最后将8幅地买齐的售价可能达2000万元。

市府看准“奇化三角”门户位置

温哥华市府高级规划师陈婉瑜指出,市府对奇化三角的发展其实颇为重视,市府在奇化街与哥伦比亚街交界安装巨型霓虹招牌,就是看重这一地点是华埠门户的位置,而且目前行走科学馆与格兰护岛(Granville Island)之间的街车(Street Car),将来有可能进一步扩展到华埠与煤气镇,构思中一个车站便是设在奇化三角公园。她说该地点不论最后开发成如何模样,对华埠将会带来正面影响。

但她也指出,华埠高度限制改变时,曾经有建议放宽奇化三角高度限制到15层楼高,但市议会最后否决这一建议,反映出市议会对该地点建筑物高度的态度。地产界人士梁立有指出,华埠高度放宽后,一些旧楼没有“用尽”的高度可以转卖,他认为,奇化三角地的开发商可以考虑购买旁边物业的剩余高度,假若获得批准,楼宇高度可进一步提升。(陈志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片新闻:
中国人一年吃掉300万吨地沟油 毒性是砒霜的100倍(图)
09年末地方政府负债达7.2万亿 多地卖地还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