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作2010年政府工作报告(要点) -个税或以家庭为单位 中国工业生产总值去年首超日本 世界第二 -央行加大货币回笼力度 预期准备金或上调 预计2月CPI涨2%以上 -俄罗斯开建2012"诺亚方舟" 1次万人避难 中国立项研制长征七号 -中俄气价谈判迈过最难关 气价与油价挂钩 预测油价调整4%-5% -高地价使开发商转战二三线城市 海南房价不可能崩盘 是涨是跌? -卫生部不打击器官活体捐赠 自选临床死亡标准 重庆打黑花48亿 -超六成企业向股东发钱 派现138亿元 股指期货预计四月中旬推出 -新疆新增2300多名特警维稳 上海世博会交通:不实行单双号限行 -智利地震重灾区停止搜救 哀悼3天 重建至少3年 无中国公民伤亡
首页>>资源动态
今年我国将启动油气资源战略调查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5日讯(记者黄晓芳 实习生 赵冰)从近日召开的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获悉:今年我国将启动油气资源战略调查,开展北方古生界、青藏地区等基础地质调查与战略选区调查,着力解决制约油气勘查的关键地质问题,加快油气勘查新发现。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表示,将继续开展银额盆地及其邻区、松辽盆地外围、中上扬子海相盆地油气基础地质调查,力争实现油气重要新发现。加强陆域天然气水合物、油页岩、页岩气等非常规油气地质调查和探索工作。

我国还将择优开展重要矿产地调查评价,并加快开展重点成矿区带矿产远景调查。在19个重点成矿区带,针对全国矿产资源潜力评价及其它工作预测的找矿远景区,开展中大比例尺成矿地质背景研究、物探、化探、遥感解译等综合调查手段以及探矿工程验证,提交可供开展后续勘查的新发现矿产地和找矿靶区,增强找矿后劲。

据了解,2009年我国地质找矿成效显著。新疆358通过部省联动,东疆地区探获煤炭资源量1286亿吨,乌拉根探获铅锌500万吨以上,塔什库尔干地区新增铁矿石1.5亿吨。西藏驱龙铜矿在大调查基础上,引入企业勘查,提交资源储量1036万吨,甲玛探获铜资源储量230万吨,成为我国最大的铜矿后备基地。青海大场金矿控制金资源储量150吨。辽宁本溪桥头铁矿控制资源储量30亿吨。安徽庐枞地区仅两年时间就探明铁矿石储量近2亿吨和一个大型硫铁矿。

此外,我国油气等能源基础调查取得新的发现。松辽盆地外围实施“鲁D1”地质井,见较好烃源岩显示。可可西里盆地发现较好油气显示。羌塘盆地优选出6个有利区带、9个有利区块。银额盆地、雪峰山西侧显示较好的油气勘探前景。青海祁连山永久冻土带钻获天然气水合物样品。海域天然气水合物、北方可地浸砂岩铀矿继续扩大远景。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中海油“借道”境外上市公司 涉足海外油气资源
全国油气资源战略选区调查结果显示南海资源丰富
2009年内蒙古投资194.2亿勘查油气资源
中石化详细披露Addax油气资源现状及潜力
北冰洋油气资源引发群雄逐鹿
图片新闻:
中国空空导弹水平先进 和美国同代 打得远打得准打得狠
3年投资9000亿 中国将呈现全球最大高铁版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