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外汇储备占全球近三成 美媒:性别失衡致中国高储蓄率 -股市震荡或成主基调 A股20年春节前后走势一览 慎选机构重仓股 -2009年长三角16市经济总量近6万亿元 长三角增长动力由外转内 -中央督察地方楼市政策 海南楼市开始退烧 酒店"囤"房者亏大了 -京将陆续出让22宗土地 今年最具投资价值房地产 下半年才降价 -丰田召回或使日本GDP降0.12百分点 减员4.9万 或召回卡罗拉 -目前京广线运能逼近极限 31万人乘火车抵京 京将开18对临客 -虎年共354天 6次流星雨 科幻电影或成现实 仿生人外形动作过关 -春节黄金周全国消费品零售额增近2成 世博会进境物资超亿美元 -广州企业用工缺口达15万 成都今起错时上下班 人为造堵顶格处罚
首页>>资源动态
09年天然气产量830亿立方米 同比增长7.7%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近日从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了解到,2009年我国生产天然气830亿立方米,与上年相比增长7.7%。

石化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09年我国天然气表观消费量为874.5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1.5%。与国内产量相比,国内天然气供需缺口达40多亿立方米。

本世纪以来,我国天然气市场进入大规模发展阶段,天然气消费量以每年两位数的速度增长。2008年我国天然气消费量807亿立方米,是2000年的3倍多。2008年国内天然气产量为760.82亿立方米,比上年增长12.3%。供需缺口近50亿立方米,成为天然气净进口国。

随着中亚天然气管道及西气东输二线西段的投产运营以及我国液化天然气项目的加速发展,预计未来我国天然气进口量将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今年1月,西气东输二线西段全面正式投运,我国开始用上来自中亚的天然气。截至2月1日,中亚天然气管道进气已超过4亿立方米,霍尔果斯首站已累计进气2.64亿立方米。目前,西气东输二线向乌鲁木齐供气量日均150万立方米,向北京供气量日均500万立方米至600万立方米。预计今年土库曼斯坦向我国输送58亿立方米天然气。(中华工商时报)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输气量累计突破3亿立方米
中石油抄底加拿大油砂 油价"风向标"跌破零点 天然气需求未缓解
天然气需求尚未缓解 中石油中石化:正采取措施
中国将进口液化天然气缓解"气荒" 四条线路力保北京未来无气荒
塔里木油田累计探明天然气储量1.06万亿立方米
图片新闻:
中国房价泡沫化严重城市排行榜:三亚居首北京第二(图)
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身世与死亡之谜揭开 父母竟是兄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