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我国发布首个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 经济发达地区污染物排放量大 -东航上航重组完工 新东航运行资产国内最大 民航确立三足鼎立 -多个城市房价松动 京沪市民最不想买房 最牛售楼小姐年售13亿 -中美贸易摩擦不会导致贸易战 丰田召回又增两款混合动力车 -李庄二审改判1年6个月 彭长健6次失声痛哭 3种受贿渠道曝光 -春运入节前客流高峰 迎雨雪降温考验 广东火车票恢复10天预售 -珠三角10万农民工骑摩托车返乡 警车护送 河南将组建亿吨级煤企 -中央财政将对出租车等油补 6月底前拨付 油价高于4400元/吨 -中国承诺3000万元物资全部运抵海地 章子怡地震捐款 补捐16万 -证监会:股指期货门槛确定50万 "最牛散户"刘芳幕后人被罚30万
首页>>资源动态
河南煤炭资源整合风声渐起 将组建亿吨级煤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一场关于河南煤炭资源整合的大戏,正在鸣锣开鼓。

“可以肯定的是河南的煤炭资源整合已是箭在弦上。”1月27日,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的一位官员告诉《中国经济周刊》,不过,目前尚在讨论和筹备阶段,不方便透露太多。

“煤海”山西以“壮士断腕”的悲壮揭开了全国性煤炭资源整合的大幕。紧随其后,河北、内蒙古以及黑龙江等煤炭资源大省取经“山西模式”。产煤大省河南,“煤改”风声亦是渐行渐近。

“煤改”方案征求意见稿已下发

在2009年,山西暴风骤雨般的煤炭资源整合“完美”落幕。“这仅仅是全国性煤炭资源整合的前奏。”中国煤炭运销协会的一位专家告诉《中国经济周刊》。

岁末年初,河南省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决定2010年对646座小煤矿进行兼并重组。

事实上,从2004年开始,河南省就率先对煤炭等重要矿产资源进行整合。

经过多次整合,目前,河南省煤炭骨干企业占有及控制的资源达到全省的90%以上,产量占全省的80%以上,小煤矿数量也从原来的1569个减少到508个。而在2008年底,由永煤集团、焦煤集团、鹤煤集团等几大集团组建的河南煤业化工集团以及由平煤集团和神马集团联合组建的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两大航母正式起航,使河南省煤炭资源向优势企业集中得到进一步加强。

“此次,河南‘煤改’方案‘数易其稿’,已于半个月前,提交中共河南省委常委会讨论。”上述官员表示。尽管有受到追捧的“山西模式”可以借鉴,河南对中小煤矿该如何整合,依然谨慎。“征求意见稿已经下发,不过,还没有最终确定下来”。

来源: 人民网-《中国经济周刊》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山西09年新增煤炭资源储量150亿吨
中澳两企签20年煤炭长协 国内煤价恐受打压
澳企称600亿美元煤炭卖中国 中国电力尚未证实
煤炭法已上报国务院法制办 首提建立行业准入制度
国家批准甘肃宁正矿区总体规划 煤炭储量71亿吨
中国原油对外依存度超50%心理防线 2010年煤炭产量将达33亿吨
晋09年煤炭产量逐季增长 百万吨年死亡率降2成
图片新闻:
我国将对地方"一把手"实施土地问责 采用卫星监控
国家批准甘肃宁正矿区总体规划 煤炭储量71亿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