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出台新一轮鼓励民间投资政策 每年促新增就业岗位逾千万 -证监会研讨新股发行改制 传IPO审批暂停 中西电上市首日破发 -最高法原副院长黄松有上诉 否认贪污公款 曝南勇被传讯揣600万 -白领最辛苦六城市排行 香港第一苏州第二 年底七成白领想跳槽 -海南全岛房价已较月初飙升30% 开发商豪赌 开发将坚持保护第一 -国家文物局首次认可安阳"曹操墓"认定程序 彭山或拿刘备墓招商 -我陆邻国中仅与印度不丹未划定边界 非人权组织指中铁虐待工人 -中方要欧盟无条件彻底解除对华军售禁令 欧盟争论是否解禁 实录 -国务院:县级驻京办全部撤销 市级可申请保留/答问/全文 文件已发 -李克强在达沃斯年会上致辞 提全球复苏五建议 激辩金融监管主权
首页>>资源动态
海南油气资源丰富 全岛砂矿储量占全国70%以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月28日下午,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副厅长吴开成作客人民网海南视窗《公仆在线》视频直播栏目,畅谈3月1日起实行的《海南省矿产资源条例》对海南矿产资源带来的机遇和变化。

吴开成在节目中说,海南矿产资源有它独特的优势,首先是两大块,一块是南海油气资源,南海油气资源全世界知道蕴藏量非常丰富前景无穷大的,我们国家已经把南海油气资源开发列为国家的战略,包括这次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关于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若干意见里面,也要求海南要建设成为南海油气资源和服务和保障基地。海里关于海域矿产资源国务院有特别规定,特别是油气资源都是由国家统一勘察开发的。

“我们说陆地上海南岛陆地上矿产资源从横向比较,我们应该是就这块来讲我们是资源小省,但是我们有独特优势其中一些矿产资源矿种在国内不可媲美的。储量特别大就是做玻璃用的矿,砂矿储量占全国70%以上 ,这些资源一个砂矿等一些矿潜力非常大,但是我们本省加工除了玻璃项目其他项目没有还在探索当中。”吴开成说。

据介绍,海南海底矿产资源品种比较多的,特别是往深海里面说,但是这里开发条件不具备,但是近海浅海海南高钛矿这是比较明显的,去年已经出厂一个探矿权是4个多亿的矿产储量非常大,在万宁这个是可以开采的,这是可以看到的,海底可燃冰理论上可以做到的技术上还做不到。

来源: 人民网海南视窗

相关文章:
全国油气资源战略选区调查结果显示南海资源丰富
2009年内蒙古投资194.2亿勘查油气资源
北冰洋油气资源引发群雄逐鹿
国土资源部部署开展全国油气资源储量利用调查
中石化详细披露Addax油气资源现状及潜力
图片新闻:
中国十大最奢侈城市出炉 上海北京杭州前三甲
国务院要求削减钢铁等行业排污量 保障饮水安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