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政府工作报告部署6大工作重点 十二五规划将由"国强"转向"民富" -未来3天强冷空气影响 华北等降温16℃ 京遭遇寒潮 18省区大雾 -今年重点缓解煤电供需矛盾 寒流坚挺煤价 煤企话语权能持续多久 -中国去年进口原油逾2亿吨 09年原油对外依存度首超50%的警戒线 -多家银行接通知 1月停止新增信贷 温家宝:保持货币信贷合理充裕 -中国11月减持93亿$美国国债 外储2.4万亿 官方否认千亿热钱涌入 -胡锦涛等九常委送别海地地震遇难中国英烈 -全国房价去年涨813元 均价涨幅均创新高 商品房销售额增逾75% -私人购新能源车补贴标准或月内出台 车市四大猜想 千亿金矿待挖 -股指期货合约交易规则全线亮相 保证金提至12% 十看点 受益股
首页>>资源动态
中石油海外产油6960多万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日电 (记者赵建华)中国的海外油气产量达到了新高。到二00九年底,中国最大的石油天然气生产商——中石油集团在海外的原油产量累计达到六千九百六十多万吨、天然气产量八十二亿立方米。

中石油集团周三对外公布的消息说,上述产量来自全球二十九个国家、八十一个油气项目。其中,在苏丹的一个油气项目,年产已达到一千五百万吨。这一项目也是中石油海外原油增储产量最具潜力的一个。

此外,中石油去年海外油气管道输送原油接近四千万吨,原油加工量首次超过了一千万吨。

根据石油天然气储量和产量、炼油能力等指标,一家美国石油类专业杂志对二00九年全球最大的五十家石油公司,作出了排名。其中,排名前八位的石油公司没有变化。中石油位列第五,居BP、壳牌之前。中石油已连续九年跻身世界石油公司十强。

中石油之外,中国的另外两家大型石油公司——中石化和中海油,迄今都未公布二00九年的海外油气产量。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泰国石油瞄准中国市场 首年出口200万升润滑油
中东对华石油出口首超日本 日担心主导权转移
美国能源情报署: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长1.3%
今年全球石油消费量望增长 月底油价调整需观察
中石油启动应急保供预案 土天然气下周或将进京
石油两巨头上调柴油批发价 每吨约涨100元
中石油拟购美洲炼厂 或为委产原油寻加工基地
中石油市值全球第一 工行升至第四
兰州国家石油储备基地开工 总投资23.78亿元
海南拟建国家石油战略储备基地
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 适时规建石油战略储备基地
中石油购回6.5万吨天然气 用气有望改善
图片新闻:
新疆北部出现60年一遇暴雪天气 积雪达在50厘米以上(组图)
海地地震遇难中国维和警察遗体送别仪式举行[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