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务部: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将超50% 去年第4季度GDP预增10.7% -姚景源:房地产业支柱地位一点不能动摇 去年全国居住地价3726元 -外储大增另有原因 "热钱大量流入"似是而非 热钱真实规模难计算 -中信证券连遭割肉门 游资闻风出逃 融资融券或先于股指期货推出 -探月总设计师:我国将择机探测其他行星 曹操墓将成重点文保单位 -权威人士:股指期货有望4月初上市 不足3%股民能过期指资金门槛 -炒房客挤爆海南 日涨5千元 楼价跳跃式上涨 暂停批地引网民热议 -财政部:今年财政收支紧张矛盾甚于去年 吴晓求:印花税将10年不变 -中方重申对春晓油田主权 反对共同开发 反导系统不会威胁东南亚 -8维和英烈遗体今抵京 中国民众网上寄哀思
首页>>资源动态
宁夏曝光五起违法用地典型案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宁夏回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监察厅对5起未报即用违法用地典型案例予以曝光。

2008年2月,石嘴山市大武口隆湖扶贫经济开发区果园村村民委员会擅自占用本村国有土地新建房屋4352平方米。石嘴山市国土资源局责令退还非法占用的22334.45平方米国有土地,限期拆除新建建筑物和其他设施,恢复土地原状并处罚款75070元。

2008年5月,中卫市金五星玻璃钢厂擅自占用中卫市迎水桥镇牛滩村集体耕地7.94亩新建厂房及办公用房。中卫市国土资源局对该厂未批先建行为作出处罚:没收在集体耕地上新建的建筑物,罚款26580元。

2008年11月,房孟杰等6人擅自占用银川市金凤区长城中路街道办事处高桥村集体耕地6700平方米建设住宅和工业厂房。2009年4月,银川市国土资源局作出行政处罚:责令房孟杰等6人退还非法占用的集体耕地,限期拆除非法占地上建筑物,恢复土地原状。房孟杰等6人拒不履行行政处罚。2009年7月30日,银川市政府依法对上述6人的违法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

2009年3月,吴忠市交通工程有限公司占用吴忠市金积工业园区内国有未利用地5924.2平方米建混凝土拌合站。吴忠市国土资源局于2009年12月依法进行立案,目前正在调查处理中。

2009年10月,平罗县中田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擅自占用高庄乡东风村集体耕地2333平方米新建厂房。平罗县国土资源局处罚如下:责令退还非法占用的土地,限期拆除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处以罚款11665元。目前,此案正在执行中。(记者 杨登贵)

来源: 宁夏日报

相关文章:
国土资源部:2008年违法用地比例继续呈回落态势
国土资源部明年将对地方政府违法用地进行问责
全国土地执法行动共清查违规违法用地336.4万亩 收缴罚没40亿元
全国土地执法百日行动共清查违规违法用地336.4万亩
国土部查出违规违法用地3.2万件 将予以曝光
国土部部长坦承查处土地违法难度大 将曝光违规违法用地3.2万件
图片新闻:
流动就业人员医保转续办法出台 不得设户籍障碍
全国房价均价去年达每平4600元 房改后涨幅最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