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沪深两主板各出首份业绩快报 浦发飘红 2010:A股直面"3大变数" -全国论文买卖去年销售额近10亿 72%全文抄袭 "论文崇拜"毒害大 -曹植遗骨下落不明 DNA鉴定曹操墓设想落空 广受质疑深层原因 -京沪深元旦楼市降温 成都惊现住宅零成交 规定楼盘调价前先申报 -上海熊猫乳品8个月前已查出三聚氰胺 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方案将出 -昆明桥梁垮塌疑因偷工减料 未签合同 东北特钢8工人维修时死亡 -江苏盐城大丰一村51名儿童被查血铅中毒 污染源为当地电池企业 -大雪天推高北方菜价 华北华东多省市电煤告急 部分城市拉闸限电 -河南称黄河入境水质逐步恢复正常 水源地未污染 三门峡落闸拦污 -内蒙雪灾被困千人获救 各地迎入冬最低温 局部-32℃ -18℃冻京城
首页>>资源动态
海南拟建国家石油战略储备基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0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央政府对海南的中短期规划中提出,未来将适时规划建设国家石油战略储备基地。国务院日前发布的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为海南未来的发展给出明确方向,并规划了其到2020年的中短期目标。

意见明确海南的战略定位之一为,南海资源开发和服务基地。将加大南海油气、旅游、渔业等资源的开发力度,加强海洋科研、科普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使海南成为中国南海资源开发的物资供应、综合利用和产品运销基地。

国务院提出,海南要充分利用本地优势资源,集约发展新型工业。加快发展海洋经济。加大海洋石油资源勘探开发力度,提高海洋油气资源开发利用水平,把海南建成南海油气资源勘探开发服务和加工基地。适时规划建设国家石油战略储备基地,鼓励发展商业石油储备和成品油储备。本报讯 (记者郭爱娣)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 适时规建石油战略储备基地
中石油购回6.5万吨天然气 用气有望改善
中亚天然气元月抵京 中石油再获大单天然气合同
中石油与俄气签协议 确定东西输气管线走向
全球石油储备创历史新高 可满足60天需求
中国明年开展碳排放交易 市场前景或超石油市场
图片新闻:
09中国城市竞争力榜单出炉 香港拔头北京第三
中国将在马来西亚投建磁悬浮列车 总值超10亿令吉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