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新办公布中央部门 部委 两高 31省区市新闻发言人名单电话 -多地区试水廉租房"租售并举"引争议 明年楼市有望走向供求平衡 -中国五矿增资控股湖南有色 我国外贸增速或首现负增长 四机遇 -河北宁晋发现1000亿吨盐矿 中国向空间和地球深部探索新兴资源 -新疆今日起恢复部分网站访问业务 取消入学就业体检中乙肝检查 -公安部公布内地居民赴港澳定居条件 两岸海上直航三项新措施 -中日共同研究:南京大屠杀为反人道屠杀 英国毒贩阿克毛今将处决 -曹操高陵被质疑 领队:质疑者为炒作 年长陪葬女性应是卞皇后 -曾荫权:中央拟研准许人民币在港直接投资 未来人民币无贬值理由 -德新海轮公司回应400万美元赎回25名船员传闻 约半个月后回国
首页>>资源动态
河北宁晋发现1000亿吨大型盐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日,河北省宁晋县境内发现巨大盐矿资源,预测远景储量1000亿吨以上,具有良好的开发前景。冀中能源集团已经获准开发,并将投巨资建设岩盐资源及后续深加工产业项目。

据勘探,在宁晋县城东部400多平方公里的广大地区,蕴藏着十分丰富的盐矿资源,盐层埋藏深度约2600米,盐层厚度100至300米,预测远景储量1000亿吨以上,并且品位优良,是我国中东部地区罕见的特大岩盐矿藏。勘探资料表明,这个盐矿属钙盐型,氯化钠平均品位可达92%,硫酸钙5%以下,非常适合作为盐化工产业的原料。先期勘探的40多平方公里储量就达到100亿吨,可开采600年以上。经专家论证,宁晋盐矿可开发出纯碱、氯化铵、食用真空盐等28种下游产品,可带动30多个相关产业发展。

河北省政府已经决定由冀中能源集团为主开发,与宁晋县政府等共同研究后续化工项目,合作开发这块宝贵资源。此次投资将由冀中能源邢矿集团公司具体与宁晋县政府等方面合作,引进相关大型化工企业,规划建设宁晋盐化工循环经济园区,打造华北乃至全国重要的盐化工基地。

规划的盐化工产业园区将规划建设氯碱化工、纯碱化工和精细化工等多个产业链。拟分期投资15亿元建设500万吨/年真空制盐,投资38亿元建设300万吨/年纯碱,投资36亿元建设100万吨/年烧碱,投资20亿元建设20万吨/年有机硅单体等项目。(记者王民)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湖南衡阳假盐私盐泛滥调查:盐矿职工参与贩假
图片新闻:
中国首个自贸区2010年1月1日启动 正与五大洲建14个自贸区
曹操高陵在河南获考古确认 死后寒酸两佳人陪葬(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