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11月全国审计查出违规问题金额2347亿 审计2万余官员 全文 -温家宝专访/全文 直面房价 表现靠人民评价 透露十二五规划信号 -张春江遭调查 或为电信系统30年最大涉腐案/简历 震撼电讯股 -证监会发布创业板年报准则 创业板年报须披露超募资金使用 全文 -中国将成为世界第一出口大国 我国今年遭遇贸易摩擦为历年之最 -我国成在建核电最大国 中国首个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下月启用 -"德新海"轮和船员成功获救 英毒贩阿克毛29日将在中国被处决 -广东顺德公司收购智利30亿吨特大铁矿 电煤合同网签仅1.9亿吨 -中国高铁运营总里程世界第一 武广高铁开通首日上座率近九成 -港中旅与少林寺景区组建公司 将办武术大学 称少林寺不可能上市
首页>>资源动态
我国2010年将加快布局和建设一批天然气储气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社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周英峰)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在27日开幕的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上说,2010年我国将针对天然气消费的季节特点,加快布局和建设一批天然气储气库,增强冬季用气高峰时段的调峰能力。

据统计,今年前11个月,我国天然气产量、消费量分别比上年增长8%和11%,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中的比重占3.95%,比上年提高了0.18个百分点。由于天然气消费规模不断扩大,需求旺盛,储备和调峰能力建设远没有跟上。

张国宝介绍说,今年国内天然气管道里程已达3.4万公里,比上年增加1800公里。国家推进了LNG项目建设,核准浙江LNG项目,山东和海南LNG项目已开展前期工作。境外天然气资源引进和管道建设取得进展。12月14日,中亚天然气管道和西气东输二线工程西段建成投运,土库曼斯坦天然气陆续送达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山西、陕西6个省市,沿线近5000万人口可以使用上境外天然气。煤层气抽采利用达到26亿立方米,比上年增长45%。

张国宝说,2010年我国将加快天然气开发利用。加大中西部地区主力气田开发建设,大力开发海上天然气资源,保持国内天然气产量快速增长。利用境外天然气资源,推进珠海等LNG项目建设。重视页岩气、煤层气、煤制天然气等非常规天然气资源的开发。加快国内天然气管道建设,做好西气东输二线、川气东送天然气管道等在建项目建设。加强天然气消费管理,优先保证居民生活用天然气消费增长,控制工业用天然气项目过快增长。

来源: 新华社

相关文章:
武汉杭州再现天然气供应紧张
我国海外最大天然气项目投产 两气源年底供气
发改委就天然气供应表态:优先保证居民用气
未来十年天然气将大量发现 "气荒"现象或可避免
胡锦涛结束中亚之行 三大成果 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明年双线通气
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明年双线通气 供应量将达3成
中亚天然气明年直通中国 将连接"西气东输"二期
中亚天然气管道下周起通气 惠及14省市
图片新闻:
曹操高陵在河南获考古确认 死后寒酸两佳人陪葬(组图)
武广高铁正式开通 武汉到广州3小时 跑出飞机速度(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