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八家创业板公司发行价出炉 市盈率超首批 最高126倍 两家过百 -中国军工科研所发生泄密 潜艇资料被窃 终末期肝病治疗出新技术 -新一轮刺激方案待定 七大新产业投资惹关注 详解扩内需变革图景 -气象台发暴雪预报 豫鄂皖苏等地将有大雪 东部迎冷空气降温8℃ -胡锦涛结束中亚之行 三大成果 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明年双线通气 -前11月京四环内期房均价破2万 探秘京豪宅 "房"字最让网民伤感 -国务院要求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解读/受益股 二套房贷收紧 -77国集团可能集体退出气候谈判 非洲国家联合抵制 两大阵营僵持 -税务总局明确征企业年金个人税 答问 小型微利企业减半征所得税 -国务院邀5学者研讨拆迁条例 5年完成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
首页>>资源动态
河北钢铁一年新增铁矿石资源35亿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笔者日前从河北钢铁集团获悉:截至11月底,该集团累计掌控铁矿石资源43.89亿吨,组建一年内新增铁矿石资源35亿吨,在资源整合方面取得重大进展。

为保证产业链安全,河北钢铁集团确立了“十二五”期间实现3000万吨铁精粉产能的战略目标,加快对上游铁矿石资源的整合力度。

自组建以来,该集团在省内重点矿石资源的掌控上取得重大突破。在司家营矿区,以协议方式获得南区范围内14.5亿吨铁矿石资源,并明确了矿区范围划定。同时,获得北区2.5亿吨铁矿石资源开发权。通过扩建,石人沟铁矿新增矿石储量约1亿吨,资源总量达到1.7亿吨。

此外,该集团积极争取海外矿产资源,目前已与秘鲁、南非、巴西、澳大利亚等国家矿山企业进行项目洽谈,取得相应进展。

来源: 河北日报

相关文章:
两拓合资将造成进一步垄断 威胁铁矿石谈判
工信部:中国铁矿石谈判话语权不够的原因是分散
武钢4亿美元签巴西矿 铁矿石谈判再循中国价 澳矿爽约不足为虑
澳矿爽约不足为虑 中国铁矿石谈判机制正在形成
铁矿石谈判进入热身 FMG拒谈对华铁矿石价格
FMG称铁矿石“中国价”失效 四季度按“首发价”
中钢协低调考察巴西 铁矿石突破口或在淡水河谷
明年铁矿石谈判外围战开打 力拓暗示涨价30%
10月进口铁矿石环比减三成 业者:现货价将突高点
图片新闻:
中国深部找矿四年间找出万亿矿产 各省纷纷规划
港珠澳大桥15日开工 将耗资逾720亿元 可抗8级地震(受益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