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多城市现天然气荒 发改委:年内不涨价 打破垄断是当务之急 -江苏首名校长推荐北大学生引争议 校方回应 湖北首名推荐生公示 -管理层延续房贷优惠政策引银行抱怨 京深沪二套房贷政策渐收紧 -中国百万美元资产家庭全球第3 集中6地区 广东居民收入将超9% -比利时首相范龙佩当选首任"欧盟总统" 简介 英男爵夫人当选外长 -中国公司被指贿赂阿富汗官员 外交部称不知情 就中印边界等答问 -传黄善年被中纪委调查 大新华航空上市搁浅 因70亿项目未批先建 -09全球富豪中印增长最多 中国富豪资产翻倍 我首富资产不及印 -5000亿热钱涌入香港 人民币升值预期弥漫市场 逼人民币意欲何为 -权威:B股并入国际板传闻不实 推出需1年 大小非两月减持200亿
首页>>资源动态
重庆綦江发现预计可探获煤炭资源2.13亿吨矿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华龙网11月20日9:20分讯(数字记者李心成) 今日上午,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对外发布消息,重庆綦江发现一煤层总厚度8米、预计可探获煤炭资源2.13亿吨的大型矿区。据悉,这是我市近两年在探获綦江小鱼沱、合川盐井等大型煤矿床之后,地质找矿的又一重要突破。

市国土房管局有关人士介绍,大罗井田煤炭资源普查项目是市国土房管局确定的市级地质矿产勘查项目,在2007年12月由重庆一三六地质队竞标承担。钻探工作克服井内垮塌、埋钻等困难,已竣工1个钻孔,正施工1个钻孔,完成钻探进尺3160多米,其中单孔成功钻进1642.37米,钻探深度创西南煤田地质勘探第一、全国第二。项目揭露井田可开采煤层4层,单层最厚达4.5米,煤层总厚度8米。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地质勘查投入力度,每年地质勘查投入2亿元左右,2007年、2008年更是逐年提高,超过了3亿元,查明了一批优势矿产资源储量,其中仅煤炭资源查明储量就较2005年增加40%,还新发现粉石英矿种等,地质找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来源: 华龙网

相关文章:
运煤大通道只有八米宽 山西煤炭外运遇大雪考验(组图)
新疆东部煤炭资源预查取得突破 获量1900亿吨
中国积极改变煤炭企业"版图" 遏制资源领域腐败
新疆今年煤炭产量将达8000万吨
摩根大通:中国今年将首现煤炭净进口
煤炭价格连涨创年内新高 发改委称不会干预煤价
山西重申煤炭资源整合目标不变 公布完成时间表
能源60年:原油产量增长1627倍 煤炭产量世界第一
图片新闻:
工信部发布199批新车目录 27款轿车即将投产
国家高速路网将统一编号命名 上路小心别犯晕(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