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审计署:2600万汶川地震灾后重建资金使用不严格 审计结果(全文) -中方要与美在世贸规则下磋商轮胎特保案 采取措施助胎企渡难关 -国内住房总价值或超90万亿 超GDP近两倍 京新建住宅连涨6个月 -财政部:地方政府债券资金禁用于经常性支出 不落实扣减中央投资 -珠海横琴建智能生态岛 2020年人均GDP达20万 实行新通关模式 -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15日召开 五大看点 -中方启动对美反倾销审查 就轮胎特保案向美交涉 或损失10亿美元 -创业板首次发审会9月17日召开 7企业上会 149家企业拟融资336亿 -中华新闻报成首个倒闭中央级报纸 五粮液被查:内部人士否认偷税 -阅兵方阵战车行驶百米误差不超0.15秒 1300人军乐团将亮相庆典
首页>>水资源
北京市水污染防治条例公示 城市水景禁用自来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用地下水和自来水为喷泉、人造湖泊等城市水景补水将被禁止。昨天,记者从市法制办了解到,《北京市水污染防治条例(送审稿)》已在网上公示,市民可在10月9日前就该送审稿发表意见。

鼓励使用再生水,是该条例的一大亮点。依据条例,本市生态环境用水应当优先使用雨水和再生水,禁止使用地下水和自来水为城市景观水体补水。为了鼓励使用再生水,各级政府将制定政策,采取措施,发展工业再生水用户,扩大农业再生水灌溉范围。条例还规定,在再生水输配管网覆盖范围内,园林绿化、环境卫生、工程施工等用水必须使用再生水。

地表饮用水水源,也将得到更好的保护。条例规定,保护区内禁止装载有毒有害物质的车辆驶入;禁止从事网箱养殖;禁止从事水上旅游、游泳或者其他可能污染水源的活动。在水源保护区组织水上旅游的,或从事网箱养殖的,处二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个人在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游泳、垂钓,将被处500元以下的罚款。

另外,该条例还明确建立了上下游区县的补偿机制。如果未完成跨界断面水质指标,责任地区人民政府将向下游相邻地区人民政府作出补偿。

本市还将通过实行用水总量控制,逐步实现用水量与水资源量的平衡,最终恢复水生态环境功能。(记者孙文晔)

来源: 北京日报

相关文章:
重庆公安局副局长涉黑 临沂水污染事件责任人获刑 赔偿3714万
北京将审核12家重点水污染企业 环保部门正处置凤翔铅污染隐患
北京将对12家重点水污染企业进行审核
赤峰水污染调查组将进行责任认定 72小时水质检验 市民质疑水源
黑龙江发布界船舶溢油应急预案 演练应对水污染
盐城“2.20”特大水污染事故责任人被公诉
中国水污染事件频发 刑事立法缺陷致制裁难
北京拟出台水污染条例 下游水达标上游获生态费
图片新闻:
简氏公布09年世界军力排名 美法俄中英分列前五
海南航天发射场开工建设 预计2013年建成使用(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