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证监会非常规调新股审核节奏 监管层8天6释维稳信号 迎国庆行情 -中国6月以来发生128起聚集性甲流病例 甲流病毒主要靠飞沫传播 -中国大飞机成本比空客波音低 燃油可节约15% C919机身外形亮相 -国税总局:股权激励按工薪所得缴税 中央政府在港发行60亿元国债 -多数银行家认为最坏时间已经过去 金融危机未改国际化发展战略 -中国将减少对外资股权比例限制 我境外企业资产总额逾万亿美元 -全球竞争力报告:中国竞争力领跑"金砖四国" -部分央企燃油期权交易巨亏 国资委力挺境外维权 或拒付央企浮亏 -环保部称征收机动车排污费系误读 不可能收 中高级车将现降价潮 -京沪深二手房成交量齐跌 金九银十中房价或有调整 专家:慎出手
首页>>资源动态
全球四大铜矿产区仅中国产量稳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第九届再生金属国际论坛江西丰城分论坛上获悉,全球铜矿产量在2007年至2009年3年间增长仅为4.2%,达到1617.5万吨,全球前四大铜矿产区中,只有中国的铜矿产量是稳步上升。

据介绍,近3年来,全球铜矿产量第一的智利铜矿产出下滑5%以上。铜矿供应是铜产量的瓶颈,今年5月份,智利铜精矿产量为19.82万吨,较去年同期下降14.9%,今年前5个月,智利累计铜产量较去年同期减少2.3%至45.45万吨。

在智利、美国、秘鲁、中国这全球前四大铜矿产区中,只有中国的铜矿产量是稳步上升。今年2月份起,我国铜精矿产量环比增长保持在10%。今年1至7月中国铜精矿产量累计达到49.6万吨。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相关文章:
揭秘中国铜矿石进口谈判 业内:恐步铁矿石后尘
中冶-江铜投资建设的阿富汗艾娜克铜矿项目开工
中国最大露天铜矿德兴铜矿扩产 寿命将延长8年
我国投资开发海外铜矿资源呈现多元化格局
五矿集团表示将无限期搁置优先收购智利铜矿股权
中国储量最大铜矿西藏玉龙铜矿即将投产
江铜23亿斩获阿富汗艾娜克275万吨铜矿
中国公司获阿富汗艾娜克铜矿开发权 有100%矿权
耗资21亿美元 中铝开发秘鲁托洛莫克铜矿
图片新闻:
中国将建42条高铁客运专线 时速1000里高铁明年下线
统计局:中国升至中等偏下收入国家行列 经济总量世界第3(全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