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甲流疫情烧至台湾灾区 台军爆发群聚感染 小林村民决定停止挖掘 -中国将建国家药品应急体系 卫生部就医院公开医疗价格等征意见 -国土部:每年供应的土地开发商都建不完 广州地王沉寂两年终破土 -江苏拟推房价备案制 京各银行中止二套房贷优惠 沪房价突破2万 -有色三巨头中报亮相 中国铝业亏损35亿元 否认与力拓洽谈铝交易 -国内成品油涨价在即 预计每升涨0.2-0.4元 天然气定价机制拟改革 -国庆60周年庆典安排公布 将举行盛大阅兵式 20万群众将参加游行 -9月限售股解禁70亿股 创业板开户成券商考核指标 A股连续调整 -央行:人民币结算试点企业资金可存放境外 四措施防范风险 全文 -温家宝阐述促进经济发展一揽子计划5点内涵
首页>>资源动态
2011年中石化天然气产量达170亿立方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计划产量或被低估,明年产量或超200亿立方米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石化”)前日晚间公布今年中期业绩。按照公告显示,新一届董事会批准了公司2009年至2011年的三年滚动发展纲要,提出在2011年,使得中国境内天然气产量达到170亿立方米,比2008年增产1倍。

公告称,发展纲要提出将努力保持国内原油产量稳步增长,推进天然气产量大幅提高;进一步完善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以及环渤海湾三个炼化一体化企业集群,力争成品油和石化产品的市场供应率稳中有升。争取到2011年,境内油气当量产量达到5500万吨(原油约4300万吨、天然气约170亿立方米);原油加工量达到2.02亿吨,乙烯生产能力达到930万吨/年,成品油经营量达到1.35亿吨。

目前的天然气供需矛盾,不仅让不少企业生产处于困局,同时也让中石化和中石油两大巨头备感压力。中石化计划两年内大幅提高天然气产量,不仅对其在未来的市场份额增长拓展空间,也对国内天然气需求压力起到一定缓解作用。

按照规划,到2011年,中石化天然气年产量达到170亿立方米,较2008年增长104%。不过,中石化公布的数据略显保守,到2011年,天然气产量或会超过170亿立方米的数量。

2008年,中石化境内天然气产量为82.6亿立方米。今年上半年,中石化天然气产量为31.05亿立方米,下半年计划产量为49.63亿立方米,全年产量预计至少达到80.68亿立方米。按照计划,亚洲第一大天然气净化厂——中石化普光气田天然气净化厂将在今年9月投产,预计年产量达到120亿立方米。如果其他气田生产不下降的话,明年中石化天然气产量就有可能超过200亿立方米。(涂劲军)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相关文章:
中石化副总裁:政府拟改革天然气定价机制
资源产品价改已成共识 天然气价格涨幅或较大
专家称价格改革可能提速 天然气有上涨空间
中国等外国公司有意投资伊朗压缩天然气加气项目
上半年石油天然气开采业利润494亿元 下降75.8%
中亚天然气管道年底将实现单线通气 主体焊接完工
中缅油气管道9月开工 昆明市民5年内可烧天然气
民用天然气暂不调 价格一定时期内将保持稳定
塔里木盆地向东部地区输送天然气累计530亿立方米
全球天然气供应过剩将持续到2010年
俄称因价格问题无法按原计划对华输送天然气
内蒙古自治区已探明石油天然气产地46处
图片新闻:
珠三角可能成最大人口都市带 目前已经基本连成一片
中俄联合探测火星项目亮相 "萤火一号"十月上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