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经适房建设半年仅仅完成37% 专家称保障性住房3年规划有望出台 -美企行贿门涉及9家企业 中纪委将查处 力拓4员工已敲定辩护律师 -大陆6家卫视赈灾晚会募款3.1亿 援台首批活动板房在屏东县试装 -中移动每天净赚3亿 净利增速较大幅度下滑 汽车业重组大潮将起 -中国稀土出口贱卖调查:价格比猪肉还低 钢市暴跌铁矿石价格回落 -中国油企海外收购半年完成数年目标 中石化披露Addax油气现状 -前7月城镇新增就业666万 可完成全年目标 七省立法破解教育难题 -4新股登陆中小板 首批创业板企业将获反馈 31家券商持股增223% -外汇局数据透露出169亿美元境外热钱流入A股 对冲基金转战中国 -审计署强化审计:商业银行信贷投向将成重点 8月新增贷款5000亿
首页>>资源动态
新疆加快煤炭开发进度 规划年产规模突破2亿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21日电(记者刘兵)近年来,新疆大力实施优势资源转换和引进大企业大集团战略,推进煤炭新型工业化建设,煤炭资源开发进度不断加快。截至7月底,新疆已有139处煤矿建设项目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规划年产总规模达2.26亿吨。

新疆煤炭资源丰富,预测储量达2.19万亿吨,占全国煤炭资源预测储量的40%。截至2008年末,新疆累计查明煤炭资源储量1992亿吨,其中准东、吐哈、伊犁等煤炭基地查明资源储量969亿吨,开发潜力巨大。目前国家已开始投入巨资在新疆实施“西煤东运”、“西电东送”战略,与此同时,神华、兖矿、鲁能等60多家国内大企业大集团也纷纷涌入,投资数千亿元在新疆开发煤电、煤化工项目,加快新疆煤炭资源开发力度。

据介绍,2008年新疆原煤产量6766.8万吨,其中神华新疆能源公司原煤年产量就达1600万吨。随着今后一批大中型煤矿建设项目的陆续建成投产,预计今年新疆将产煤8000万吨以上,到2010年将突破1亿吨,到2020年新疆煤炭年产量将占全国煤炭年总产量的两成以上。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山西省已探明煤炭资源储量占全国总储量的27%
业内:预计未来煤炭业税负还将呈现增长趋势
新疆发现中国最大整装煤田 可满足百年煤炭需求
经济半小时:煤老板转型记 煤炭大省欲重生
资源整合加速山西“煤炭诸侯”势力范围初定
上半年全国煤炭出口1167万吨 下降54.2%
山东省煤炭全年产量将稳定在1.4亿吨左右
成都决定全面退出煤炭生产行业 年底前关闭煤矿
图片新闻:
全球最贵城市为奥斯陆 上海排名第41北京居第52
历时17载移民百万投资1800亿 三峡工程年底建成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