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美经济对话举行 将重点讨论汇率 最关注美元资产安全 三主线 -开发商公开房产成本清单:税费占20% 国土部专家:开发商利润40% -新疆推出半价优惠等措施恢复旅游业 西安开往乌鲁木齐列车起火 -马英九高票当选国民党主席 表示至少为台海带来几十年和平 简历 -国家司法考试首次允许高校在校生报考 校方回应"大学生被就业" -甲型流感已蔓延至160个国家 约800人死亡 京36名夏令营患儿出院 -国内油价本月底或小幅下调 发改委面临两难 专家称油价不应下调 -中国成全球第三大钻石消费国 将超越印度成为最大的黄金消费国 -公路大桥断裂致汶川成孤城 成都菜价大幅上涨 修复方案初步确定 -A股平均股价全球最高 估值分布接近6124点
首页>>资源动态
辽宁:亚洲最大露天煤矿变身国家矿山公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沈阳7月27日电(记者 王军)辽宁省阜新市海州露天煤矿国家矿山公园27日正式开园,从而使这个当年亚洲最大的露天煤矿变身为工业遗产主题公园。

2007年,海州露天矿国家矿山公园破土动工,公园总占地面积28平方公里,目前,面积达20万平方米的矿山主题公园已经正式对外开放,其中包括正门、矿山文化广场、博物馆、纪念碑和观景台5部分。

阜新市副市长李明山说:“政府已投资近4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地质灾害治理,公园今后将免费对游客开放。”

矿山文化广场集中展示了海州露天矿生产期间穿孔爆破、采装和运输3个关键环节中广泛应用的电镐、潜孔钻、蒸汽机车、电机车、推土犁5种大型设备;矿山博物馆共建有20多个功能区,涵盖了地球和生命的起源、煤矿利用与人类生活、矿产资源与环境保护、岩石与矿物赏析、工业遗产与旅游开发等内容。

海州露天矿由前苏联列宁格勒煤矿设计院设计,1953年投产,设计年产量300万吨,是当时世界第二、亚洲最大的机械化露天煤矿,代表了上世纪50年代中国采煤工业的最高水平。海州露天矿从前苏联引进的1952年生产的电镐作业的场景曾入选1960年版5元人民币的图案。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鸡西市全力营救鑫永丰煤矿水灾事故被困矿工[图]
黑龙江鸡西煤矿发生水灾事故23人被困
成都决定全面退出煤炭生产行业 年底前关闭煤矿
陕西横山多名官员和公职人员暗中参股煤矿经营
重庆自助游团遇山洪15人遇难 贵州煤矿3名矿工被困25天后生还
贵州晴隆透水煤矿3名矿工被困井下25天后奇迹生还(图)
山西煤运取得87座煤矿整合权获2290万吨产能
贵州晴隆煤矿透水事故 15名被困矿工仍未找到
上涨4% 山东煤矿企业五大电力集团签订煤炭协议
贵州晴隆煤矿透水事故 仍有15人被困井下
安监总局:非煤矿矿山企业擅自生产最高罚款50万(全文)
山西力争两年内把煤矿矿井从2600座压减到1000座
中国首例主动加入美知识产权案胜诉 山西煤矿转让涉嫌国资流失
图片新闻:
湖南暴雨已致175万人受灾12人死亡5人失踪(组图)
图集:中俄联合军演实兵演练[主战装备扫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