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美经济对话举行 将重点讨论汇率 最关注美元资产安全 三主线 -开发商公开房产成本清单:税费占20% 国土部专家:开发商利润40% -新疆推出半价优惠等措施恢复旅游业 西安开往乌鲁木齐列车起火 -马英九高票当选国民党主席 表示至少为台海带来几十年和平 简历 -国家司法考试首次允许高校在校生报考 校方回应"大学生被就业" -甲型流感已蔓延至160个国家 约800人死亡 京36名夏令营患儿出院 -国内油价本月底或小幅下调 发改委面临两难 专家称油价不应下调 -中国成全球第三大钻石消费国 将超越印度成为最大的黄金消费国 -公路大桥断裂致汶川成孤城 成都菜价大幅上涨 修复方案初步确定 -A股平均股价全球最高 估值分布接近6124点
首页>>资源动态
甘肃首批地勘基金项目下达 1.7亿主攻重点矿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甘肃新闻网兰州电 据甘肃日报报道:甘肃省国土资源厅近日下达了2009年度第一批地质勘查基金项目计划,决定投入1.7亿元资金,主攻重点矿种和地震灾区急需矿种,为实施工业强省战略提供资源保障。

为增强矿产资源对甘肃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保障能力,提高政府对矿产资源的调控水平,今年年初,该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制定了《甘肃省地质勘查基金管理办法》,在省级留成的探矿权、采矿权价款中一次性安排5亿元设立了地质勘查基金。重点支持煤、镍、铁、铜等重要矿种,兼顾铀矿、钾盐等急需矿种。地质勘查基金的设立,为省属地勘单位带来了福音。省地矿局、省有色地勘局等单位根据相关规定,积极筛选并申报项目,经该省专家组进行审查论证后,现已确定2009年度的20个项目,资金额度为1.7亿元。

为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甘肃省国土资源厅要求各项目承担单位抓紧编写项目年度勘查设计报告;勘查资金必须全额用于地质勘查工作,不得截留、挤占和挪用;项目承担单位要与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密切联系,取得支持,保证项目的顺利实施。

(通讯员 秦锦丽 李仁清)

来源: 甘肃新闻网

相关文章:
矿产资源三项调查确保年度目标完成
我国海洋矿产资源开发现状及其发展趋势
国土资源部:全国矿产资源补偿费08年入库113亿元
我国将投7.3亿元勘探新疆三大山系矿产资源
我国启动“入地”探测计划 寻找矿产资源
2月中国建仓海外石油及矿产资源达630多亿美元
矿产资源规划:2015年中国煤炭产量超33亿吨
矿产资源规划:中国2020年半数主要矿产将短缺
全国矿产资源规划(2008~2015年)
我国矿产资源战略基地储备工作启动
图片新闻:
湖南暴雨已致175万人受灾12人死亡5人失踪(组图)
图集:中俄联合军演实兵演练[主战装备扫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