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半年就业增569万 培训1214万人 下半年新农合试点10%县 实录 -基金法修订 私募管理成焦点 证券公司资产管理获准入银行间债市 -中美对话前夕IMF力挺我汇率政策 杨洁篪:亚洲望先摆脱金融危机 -发改委:调水价旨在解决污水处理费偏低 考虑承受力 禁集中上调 -机构预计国内成品油价月底下调200元 中海油等9企业获批发资格 -央行向狂发贷款银行发千亿央票 7月信贷增速放缓 投放结构微调 -中钢协称铁矿石谈判10天内敲定 暴露中国经济软肋 应学日本经验 -住建部警示楼市泡沫苗头 政策"稳"当头 地产商斥百亿京沪杭拿地 -国家40亿建设南疆 7·5理赔将能赔尽赔 贾樟柯退出电影节声明 -今年将解决607万国企退休人员医保 支付限额至平均工资6倍 全文
首页>>土地资源
国土资源部:统一时点全国土地数据年底汇总形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就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下一步工作,国土资源管理工作通报电视电话会要求,要坚决按照“决战年”部署和安排,超常组织、攻坚克难、求真求准,力求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动员一切可以利用的人力资源投入工作,全力确保二次调查各项任务顺利完成,今年底将统一进行变更调查数据更新,汇总形成统一时点的全国土地数据。

目前,全国农村土地外业调查已全面完成,城镇土地调查正扎实推进。下一步要做好六项工作:

一是加快进度,继续做好二次调查工作的整体推进。继续强化各项保障措施,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按时完成阶段任务。全面推进土地确权登记及“一张图”工程等基础数据库建设。既要查清二次调查开展以来土地利用变化情况,又要查清2009年当年土地利用变化情况,并将两方面数据成果上报全国土地调查办,汇总形成调查成果报告。

二是加大力度,确保调查成果质量。全国土地调查办要组织力量,进一步加大内外业核查力度,严格审核各地上报的数据成果,重点检查耕地增加较多和减少的省份。

三是按照要求,规范完成基本农田调查上图。要切实提高对基本农田调查上图重要性的认识,务必加强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形成规划、耕保、地籍等部门协调联动。要坚持规范上图,重点抓好基础资料收集整理、按保护现状上图、分析检查报告编写、基本农田补划、上图成果验收等环节,做到图件、数据库、实地相一致。要切实加快上图工作的进度,调整完善上图工作方案,加快推进上图工作。部里已明确,凡未按要求完成上图任务的地区,二次调查成果不予验收,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不予批准。

四是加强调处,切实做好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确保基本完成集体土地所有权、农村范围内国有土地使用权登记发证任务,服务农村改革发展需要。工作过程中,要重点协调解决权属纠纷,化解矛盾,明晰产权。

五是加强统筹,加快国家级土地数据库建设。按照国家级数据库管理系统建设方案,汇总二次调查数据成果;加强土地数据分析,提出加强各项管理的政策建议。围绕“一张图”工程建设,统筹整合二次调查数据、成果,建立集遥感影像图、土地利用现状图、基本农田数据、土地权属数据为一体的国家级土地数据库,为建设国土资源统一监管平台提供支撑服务。

六是营造氛围,进一步有效抓好宣传舆论工作,着重反映总体工作进展,集中总结反映一批好的典型,集中查处曝光一批弄虚作假案件。(刘振国吕苑鹃)

来源: 国土资源部网站

相关文章:
国土资源部要求全国土地调查办建立动态通报制度
《土地调查条例实施办法》发布(全文)
土地调查面临虚报难题 三顾虑阻止真实数据上报
第二次土地调查"约谈"制度将启动 确保数据准确
国土资源部:推进第2次土地调查工作按时保质完成
国土资源部:坚决查处土地调查中弄虚作假行为
国土部第2次土地调查将明确18亿亩耕地红线位置
第二次全国土地调查成果国家级核查总体方案公布
国土部:全国第二次土地调查可更好保护耕地
图片新闻:
2008年度污染减排考核结果:8市5厂问题突出(名单)
汽车以旧换新流程公布 补贴三千至六千元 北京细则制定中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