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内地甲流确诊病例达729例 珠三角进入暴发期 预测或有死亡病例 -央企高管薪酬规范望下月出台 社科院:4成中小企业生死线上挣扎 -全国30省市区发布高考录取分数线 重庆民族造假考生加分被取消 -本溪30亿吨大铁矿三谜团:震撼储量有无开采价值 投资成开采难题 -9城市将出台家电"以旧换新"细则 车辆购置税改革将在年底前完成 -郴州列车相撞3死60余伤/组图 上行线恢复通行 铁道部长赶往现场 -“全球央行”开始运作 承担监管改造重任 -川渝至长江中下游暴雨 重庆暴雨已致近20万人受灾 华北晴热难退 -上海开始检测倒塌楼房结构 传补偿标准为12500元/平米 影响楼市 -成品油新一轮调价或推迟 上轮调价未到位 开征碳税传闻子虚乌有
首页>>资源动态
中国近三成土地面积荒漠化 每年还在扩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七日电(记者王彤)中国治理荒漠化基金会理事长、原国务院副秘书长安成信今天在此间说,中国荒漠化面积已经占到国土面积的百分之二十七以上,而且每年还在扩大。

所谓荒漠化包括了沙漠化、盐碱化、石漠化,甚至也包括矿区地质灾害对生态的破坏。安成信介绍,荒漠化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全球荒漠化面积是四千万平方公里,且每年还增加四到六万平方公里。

以“生态文明与科学发展”为主题的“二OO九第二届中国生态小康论坛”今日在河南洛阳召开。来自气象、林业、环保及科技部门的专家学者共同为中国的生态问题出谋划策。

作为中国治理荒漠化领域的知名专家,安成信在今天的论坛上指出,中国是世界上荒漠化最严重、面积最大的国家之一。但从实践经验来看,不但荒漠化土地可以治理,而且荒漠化地区是一个巨大的财富来源。

据了解,中国的九成风力资源是在荒漠化地区,太阳能资源也主要是在荒漠化地区,另外在荒漠化地区可以栽种很多种有很高经济价值的树和农作物。

因此,安成信认为,中国要治理荒漠化,必须走市场化运作道路。否则,治理荒漠化就很难真正持续下去。他呼吁:宣传、教育每一个公民都有保护环境责任,建设好中国的生态。要在保护环境、保护生态的前提下发展经济。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国土1/3已荒漠化 专家称主因为人类行为失当
中国荒漠化土地面积首次实现净减少
中国荒漠化面积占国土面积27.4% 防治荒漠化论坛6月举行
渤海“荒漠化”严重 渔业资源面临枯竭境地
中国开始第四次全国性荒漠化、沙化监测
我国首个荒漠化并网型光伏电站在甘肃建成
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主题音乐会黄河岸边举行
中国荒漠化土地总面积达263.62万平方公里
图表:2004各地区荒漠化和沙化土地情况
图片新闻:
新能源成四万亿首个项目 拉动内需4000亿(附受益股)
首批国产抗甲流药品下线 中国版"达菲"名称为"奥尔菲"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