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土地市场全面复苏 二线城市地王频出 珠三角房价升势较确定 -全国26个省市高考结束 成绩将于6月下旬陆续公布 北京阅卷启动 -逾6成民众认为中国经济率先回暖 统计局邀媒体参观CPI形成过程 -中国首例主动加入美知识产权案胜诉 山西煤矿转让涉嫌国资流失 -皖风雹灾害22人死亡 鄂62万余人受灾 目击 未来3天各地多降水 -成都公交总经理辞职 8名重伤员生命体征不稳 同类车辆暂停营运 -重庆武隆垮塌已发现9遗体 地质灾害说遭质疑 被埋村民手机接通 -越南抗议南海禁渔 中国称正常管理措施 朝鲜东部海域划定禁航区 -中国将四万亿中的2000亿用于绿色经济 投资1.2亿推绿色制造项目 -巴西和法国打捞起至少24具法航遇难者尸体 中国罹难者家属抵法
首页>>资源动态
中国最大露天铜矿德兴铜矿扩产 寿命将延长8年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南昌6月9日电(记者李兴文)中国最大的露天铜矿——德兴铜矿扩大采选生产规模技改项目日前开工,这一工程建成投产后,德兴铜矿的日采选综合生产能力将从目前的10万吨增至13万吨,矿山寿命将延长8年。

德兴铜矿是中国铜业巨头江铜集团的旗下矿山,是国内最大的露天铜矿产地,目前探明铜储量约为590万吨。目前铜矿的日采选综合生产能力为10万吨,年产铜精矿(含铜)约12万吨,改造工程完工后每年将新增铜精矿含铜4.1万吨、金61千克、银25吨。

江铜集团介绍说,此次德兴铜矿扩产改造项目包含选矿厂改扩建、改造铜厂现有的废石运输系统、增加新的大型高效采选装备等综合技术措施,在提升矿山技术、装备水平的同时,充分利用现有铜矿资源,实行贫富兼采,加大规模效益。

德兴铜矿矿长刘方云说,这一项目建成投产后,不仅可为江铜集团铜冶炼提供稳定的原料供应,还能多开发利用低品位矿石7亿多吨,使矿山的稳产年限再延长8年,对缓解中国铜资源短缺和提高江铜冶炼铜原料的自给率意义重大。

作为中国铜工业的领头羊,江铜在伦敦、香港、上海三地上市,目前企业拥有90万吨的阴极铜冶炼生产能力,位居世界铜业前列,企业铜精矿原料自给率约为27%。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铝20亿美元开发秘鲁铜矿 资源量占中国总量19%
我国投资开发海外铜矿资源呈现多元化格局
中国储量最大铜矿西藏玉龙铜矿即将投产
江铜23亿斩获阿富汗艾娜克275万吨铜矿
中国公司获阿富汗艾娜克铜矿开发权 有100%矿权
耗资21亿美元 中铝开发秘鲁托洛莫克铜矿
中国已查明铁矿区2974个铜矿区1248个
国土资源部:我国已查明铁矿铜矿区4222个
图片新闻:
甲型流感疫苗开始在中国批量生产 最快7月底产出[组图]
新一代动车组"和谐号"2011年批量交付 时速超380公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