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墨西哥美国等国出现发生突变的甲型流感病毒 明确出院标准 -大陆发布九项措施促进两岸海上直航 两岸旅游业者互动大事记 -美公司2亿元拿到山西百亿元煤矿控股权 长江电力重大资产重组 -风云三号气象卫星数据和产品发布 微软将在杭州建"云计算"中心 -商务部将适时启动猪肉收储措施 防止肉价过度下跌 食用油拟提价 -中国3G进白热化竞争 三大电信运营商猛打3G牌 加紧向全国渗透  -内地股市成全球市值第三大市场 A股:生物医药板块或成赢家 -16日-18日东北华北等降温10-12℃ 江南华南有暴雨 下周天气 -公安局政委女儿顶替上大学续:受害者索赔13.5万 调查情况通报 -发改委:油价尽快上调 长期补贴财政难承受
首页>>资源动态
中国沿海海平面未来10年将上升30毫米左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崔清新) 国家海洋局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15日发布的《中国海洋发展报告2009》显示,中国沿海海平面未来10年将上升30毫米左右,速度略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报告显示,我国渤海海平面预计未来10年上升高度是29毫米,黄海将上升31毫米,东海为37毫米,南海为30毫米。

报告称,海平面上升是引起海岸侵蚀和海水入侵加剧的因素之一,相比较而言,在10年的时间尺度上,海砂开采、海岸工程修建等人类活动加剧局部海岸侵蚀的作用远远大于全球变化所产生的作用。

根据2007年《中国海平面公报》显示,近30年来,中国沿海气温上升1.1摄氏度,海表温上升0.9摄氏度,中国沿海海平面总体上升了90毫米。其中,天津沿岸上升最快,为196毫米,上海次之,为115毫米。总体趋势为北快南缓。中国沿海海平面平均上升速率为2.5毫米/年,略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外交部发言人就朝鲜问题、海洋权益等答问(实录)
首届世界海洋大会开幕 关注海洋与全球气候变化
美国机器人将赴1.1万米海洋最深处探秘(图)
中国首次发布渤海海洋环境公报 污染令人担忧
外交部设边界与海洋事务司 应对边界纠纷 宁赋魁任司长(简历)
我国海洋石油开发有望走向深海
中国公民海权意识崛起 受调查者多对海洋现状不满
2001-2008年全国海洋灾害经济损失及人员伤亡情况(图表)
2001-2008年全国海洋生产总值增长情况(图表)
海洋生命面临威胁 高温酸化将珊瑚推向死亡
珠海将投资30多亿元建亚洲最大海洋乐园
珠海将建亚洲最大海洋乐园 中国50知名景区发放4亿元旅游消费券
中国海监开展专项执法行动 将严处海洋环境违法
中国海洋国土一半未勘查 150万平方公里存争议
08年中国海洋行政执法决定罚款总额15.7亿
2008年中国海洋灾害公报(全文)
中方强调捍卫领土完整和海洋权益决心坚定
图片新闻:
海西经济区、深港五中心 区域振兴再添两大尖兵(受益股)
工信部紧急发布钢铁"限产令"遏制产能过剩 限产锁定中小钢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