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外交部未证实将向南海争议海域派更多巡逻船相关报道 答问实录 -博鳌亚洲论坛召开 三大看点受瞩目 有望达成取消贸易保护等共识 -专家解读:中国经济呈"W"发展的可能性更大 经济最坏时刻已过去 -一季度楼市四怪状:美国房子中国卖 有房不卖等涨价 年末或复苏 -文化体制改革出台税收优惠政策 18类企业可享受 通知全文 答问 -物流业振兴地方先行 建公共信息平台 有色金属细则或两周内公布 -国企管理者持股权不得转让亲属 规范高管薪酬 险企高管薪酬大降 -国资委要求央企向财政部上缴利润真实准确 月底前递交红利报告 -社保基金持股市值逾百亿 钟情房产化工 沪深基金指数涨幅逾4% -两部门明确证券行业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 全文 规范佣金管理成本
首页>>资源动态
一季度中国煤炭产量为6亿吨 同比增长6.3%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江国成 刘铮)国家统计局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原煤产量为6亿吨,同比增长6.3%;原油和发电量分别为0.5亿吨和7797亿千瓦时,同比分别下降1.6%和2.0%。

分析人士认为,原煤产量的增长幅度和原油产量与发电量的小幅下降,反映了在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下,外部需求减少对中国工业生产的影响,造成能源需求不旺。

最新数据表明,同期,中国对能源行业的投资增速强劲,这有利于扩大内需和增强发展后劲,满足经济回暖后对能源的需求。

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的数据表明,一季度,全国煤炭开采及洗选业投资261亿元,同比增长47.5%;电力、热力的生产与供应业投资1358亿元,增长15.2 %;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投资307亿元,增长16.6%。

此外,全国铁路运输业投资546亿元,增长102%;非金属矿采选、制品业投资769亿元,增长58%;黑色金属矿采选、冶炼及压延加工业投资503亿元,增长0.3%;有色金属矿采选、冶炼及压延加工业投资328亿元,增长19.5%。

一季度,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年主营业务收入500万元以上的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1%,比上年同期回落11.3个百分点。从过去3个月来看,工业生产增加值同比增幅从前两个月的3.8%增加到3月的8.3%,企稳态势明显。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首季煤炭净进口621万吨 强劲持续或拉高国际煤价
宁夏提出5年新增100亿吨煤炭资源目标
2001-2008年煤炭生产与消费情况(图表)
新疆哈密将建成"西煤东运" 亿吨级煤炭生产基地
2009年前两月内蒙古煤炭产量首次居全国之首
内蒙古煤炭产量居全国之首安全生产水平位居前列
陕西首个千万吨煤炭生产基地投产
2009年新疆煤炭产量力争实现8000万吨
内蒙古查明煤炭储量达到7016亿吨 居全国第一
新疆将全面勘查东疆煤炭资源 为"西煤东运"好准备
图片新闻:
两巨头联手推高柴油批发价 油商纷纷开始囤货
中国海军将研制大型战斗舰艇等新武器 岸防全面导弹化(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