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人民币能否称霸世界? 别轻言能与美元抗衡 最快15年完成国际化 -珠海将建亚洲最大海洋乐园 中国50知名景区发放4亿元旅游消费券 -财政部:个人投资地方债可低买高卖 去年中国实际发国债约8549亿 -证监会人事调整落幕 范福春退休刘新华任副主席 马明哲放弃年薪 -我3企业进福布斯全球2000大上市企业前25名 工行超中石油 榜单 -国家出台政策鼓励科研单位吸纳大学生就业 文理是否分科8月敲定 -外交部否认中国攻击美国电网 大陆愿对台被劫渔船提供协助 答问 -救灾款使用情况须在媒体公布 侵犯公民人身自由日赔偿增12.68元 -各城市启动居民基本医保 质检总局回应三鹿遭处分官员异地任用 -统计局解释工资数据为何"虚高":统计税前工资 三差异 网友质疑
首页>>资源动态
去年中国金饰需求326.7吨 成全球黄金消费第二大国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记者从世界黄金协会获悉,2008年全球黄金首饰销量下降到2158万吨,跌至20年来的最低水平,但中国大陆金饰总需求量仍有较强的反弹,为326.7吨,位居世界第二。

据贵金属咨询公司GFMS发布最新报告显示,去年项链、戒指和手镯等黄金饰品的全球需求下降到2158万吨,较2007年减少10.2%,为198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对此,世界黄金协会大中华区总经理王立新表示“这主要是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同时,黄金价格不断上涨也是原因之一。”据悉,2008年黄金价格平均为872美元,比2007年的695美元上升25%。

尽管在糟糕的经济条件下,中国大陆的黄金首饰需求仍然旺盛,2008年黄金总需求量达到395.6吨(其中金饰为326.7吨,零售投资为68.9吨),比2007年增加68吨,仅次于印度的469.7吨,位居世界第二。若以美元价值计,去年中国大陆黄金总需求量较2007年高出51%。

世界黄金协会首席执行官施安霂表示,恶劣的全球经济环境以及高企且波动不定的价格影响了很多关键市场的首饰购买,但当市场价格有吸引力的时候购买力反弹,说明黄金首饰的潜在需求十分强劲。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真人头骨镶黄金:最难接受的当代艺术作品
08年我国黄金产量创新高 09年将新增储量800吨
全球进入“零利率”时代,黄金将成保值首选
国内黄金价格单日大跌已超过3% "跷跷板"效应显现
印媒:中国将在黄金上击败印度 成为世界第一
图片新闻:
中国明后年将发射首台太空望远镜 可定向观测黑洞
温家宝:到2020年粮食产能增千亿斤 耕地保持十八亿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