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交所部署地方债发行 比照记账式国债 全文 利率或略高于国债 -美不负责任救市致全球对美元担忧 IMF回应周小川 奥巴马反对 -空军人士否认歼十有质量问题 称迫降经验价值2亿 揭秘迫降细节  -三月上旬发电量骤增 经济复苏信号强烈 我核电接近世界先进水平 -三鹿首起民事赔偿案件立案 蓟县医院5名患儿死亡调查结果公布 -国务院提高纺织钢铁有色等6类产品出口退税率 为去年以来第6次 -成品油涨价被指疑补贴石化双雄 中石油每月将因此新增收入12亿 -美国众议院不顾中方明确反对通过涉台决议案 中方提出严正交涉 -北京职工月均工资3726元被指虚高 收入差达百万 沪年均39502元 -铁道部否认西门子获京沪高铁7.5亿欧元订单 可能购700列动车组
首页>>资源动态
2009年前两月内蒙古煤炭产量首次居全国之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9年前两个月,内蒙古原煤产量达到8068.19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25.6%,首次居全国之首。同时安全生产水平在全国遥遥领先。

通过积极转变发展方式,推进煤炭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全区煤炭产业实现了从有水快流、遍地开花、浪费大、事故多向规模大、节约型、环境好、事故少转变。国有重点煤矿、地方国有煤矿和乡镇煤矿的产量由上世纪90年代的43:16:42转变为2008年的66:7:27。去年全区产煤4.67亿吨(调度数),其中销往区外2.47亿吨,成为名副其实的国家煤炭生产调出基地。自治区还积极由单一采煤向电、油、化工产业多元化延伸转变,提出到“十一五”末全区煤炭就地转化率达到50%左右的目标。目前,一批具有国内、国际先进水平的大型煤化工项目纷纷落户自治区。

煤矿单井生产规模不断提升。截至2008年底,全区共有煤矿606处,单井生产规模平均接近80万吨,与1995年相比矿井数量减少2964处,单井生产规模提高了77万余吨。与此同时,自治区煤炭产量在全国占比增大,死亡人数和百万吨死亡率占比减少。据了解,“九五”期间,自治区煤炭产量占全国煤炭总产量的比例在5%~7%左右,死亡人数全国占比在4%~6%之间,高于产量占比。而进入“十一五”以来,自治区煤炭产量占全国煤炭总产量的18%,死亡人数占比降到1%以下,安全生产水平在全国位居前列。去年全区煤炭百万吨死亡率0.055,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了0.142。据预测,到“十一五”末,全区煤炭产能将达到5亿吨以上,煤制油能力120万吨,电力装机6000万千瓦,煤炭就地转化能力将大大提高。

来源: 国际能源网

相关文章:
福建新探明煤炭储量1.37亿吨 铜金属储量29亿吨
内蒙古煤炭产量居全国之首安全生产水平位居前列
资源税改革或成税改重头戏 增加煤炭行业成本
内蒙古将新增开工和建成煤炭产能9千多万吨
甘肃将打造陇东南能源走廊 2020年煤炭年产突亿吨
国投系资产重组路线图渐明 煤炭业务或整体上市
中煤集团五年内拟将煤炭产量提至2亿吨
09工业蓝皮书:煤炭行业在工业现代化进程中最落后
陕西首个千万吨煤炭生产基地投产
2009年新疆煤炭产量力争实现8000万吨
图片新闻:
国务院:到2020年将把上海建成国际金融中心和航运中心
新能源汽车成2009年投资主题 自主品牌优势明显
更多 >>